快訊

公然侮辱罪合憲!憲法判決今出爐 但限縮適用範圍

雨彈狂下!路樹倒塌入侵鐵軌 台鐵新豐=竹北13列車延誤

日圓匯率大跳水!日圓兌新台幣再創史上新低 料將再掀換匯潮

台南2光電場違法回填爐碴 逾期未清

台南七股區的光電場被查出違法回填爐碴當鋪面已刨除。圖/南市環保局提供。
台南七股區的光電場被查出違法回填爐碴當鋪面已刨除。圖/南市環保局提供。

台南市傳出爐碴違法回填,經濟部去年查出北門、七股區兩處光電場涉將爐碴違法填入當鋪面,若壓碎將使有毒金屬飄散汙染環境,有議員昨天質詢指出逾期仍沒清除;環保局表示,已開罰供料商並限期7月改善完成。市長黃偉哲說,態度就是依法處理,「爐碴不能埋在不該埋的地方」。

南市環保局長許仁澤說,此案使用含爐碴的「控制性低強度材料(CLSM)」,依規範只能用於管溝,或公共工程道路的路基、坑洞等相關回填,經調查供料的廠商有合法申報用途,瀘碴也製成符合再利用的材質,疑似便宜行事,回填在非申報的地方,但強度不足恐容易壓碎,將再追查光電場業者是否也知情。

經濟部工業局去年查核發現,北門區第一期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工程涉違法使用爐碴回填在電力儲能升壓站的底部,共116.1公噸,另台糖公司「不適耕作地建置太陽能光電發電設施案(台南市七股B區)天衝暨天禽場址PV案場」的土建施工,也違法使用2219.4公噸回填道路鋪面工程。

環保局指出,經濟部去年12月14日發文給市府,環保局同月20日針對七股、北門這2處光電場的提供爐碴廠商開罰1萬2000萬元,限期今年3月6日前完成改善,但複查後發現都未改善,再罰2萬4000元。

議員盧昆福質詢不滿說,市府去年就收到公文,逾期未清理完成,建議先撤銷業者的興辦計畫書,或扣押電費營利直到完成改善;黃偉哲答詢說,「我的態度就是依法處理」,爐碴不能埋在不該埋的地方,若是違法埋設就會要求清除,沒完成,法院就會扣押不法所得。

環保局解釋,七股案址違法使用2219.4公噸,5月12日複查時已清除2244.64公噸,因刨除可能刮到其他土石,清運量才超出違規使用量,確認改善完成;北門案址限期於7月3日前改善完成。台南社大另懷疑七股案場附近也有違法回填爐碴情形,市府表示持續清查中。

台南社大懷疑七股案場附近也有違法回填爐碴情形。圖/台南社大提供
台南社大懷疑七股案場附近也有違法回填爐碴情形。圖/台南社大提供

北門 台南 環保局長 黃偉哲

延伸閱讀

影/台南技職博覽會連辦3天 80個攤位供學生探索興趣

台南3歲女童遭撞亡 「會一直記得妺妹」黃偉哲承諾盡速建構行人安全網

韓國新駐台代表李殷鎬訪黃偉哲 加深台韓經貿科技交流

經濟部證實台南2處光電場非法埋爐碴 市府處理進度曝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

台南知名大東、大東東夜市可望合法?恢復營業日曝光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但先前都未合法營業,兩處夜市公告從1月3日至2月1日暫停營業,民眾關切何時可恢復營業...

3月19日出發!白沙屯媽今年往北港進香日程擲定 全程「去緩回急」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之旅,今天依往例在農曆12月15日擲筊決定起轎出發、抵北港、回鑾等時程,下午1點在拱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