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媒體大亨強力護航?翁柏宗壓線提名NCC主委 政院動作慢到創紀錄

林于倫捲徐巧芯大姑詐騙案 民進黨中評會開除黨籍

自撞交流道匝道分隔島!車頭稀爛 駕駛骨折、3歲童意識不清急送醫

媽媽來看你了!與植物人女兒團圓「最棒的母親節禮物」

母親節前夕,張媽媽與女兒小禎終於團聚。對張媽媽就是最棒的母親節禮物。圖/創世基金會台南分會提供
母親節前夕,張媽媽與女兒小禎終於團聚。對張媽媽就是最棒的母親節禮物。圖/創世基金會台南分會提供

「小禎,媽媽來看妳了!」母親節前夕,張媽媽來到創世基金會台南院,探視已1年未見的女兒小禎(化名),滿懷期待地,大步邁向小禎身邊,情緒激動到流下相思的淚水。過去,因防疫規定僅能藉視訊透過螢幕看看小禎,今天能夠真切的看到、摸到女兒,感動說「最棒的母親節禮物」。

去年1月小禎因意外致全身癱瘓成為植物人,留下一位幼兒給張媽媽照顧。在體力不堪與生活壓力之下,張媽媽只好忍痛送小禎到私人安養機構,每月將近4萬元的安養費,無力負擔須到處借錢,甚至連日常生活都成為問題。幸有創世基金會及時伸出援手,今年1月將小禎接入安養院照顧。

自新冠疫情侵襲以來,為保護院民安養院暫緩訪視,讓許多無法入院探視的親人感到遺憾,壓抑心中的思念,引頸企盼。好不容易疫情終於緩解,張媽媽說,創世安養院環境非常舒適溫馨,很感謝創世細心的照顧女兒,很放心。現在疫情解封,能來看看她,握握她的手,就是最棒的母親節禮物。

創世基金會台南分院長孫淑媛表示,能在母親節前夕,看到小禎與媽媽重逢,著實令人感動。近年,因電子發票使用率逐年攀升,創世基金會愛心發票募集極速下降,受到疫情的衝擊,募款更是艱難,對植物人安養服務影響甚鉅。

安養院是植物人的第二個家,由護理人員24小時照顧,消防設施不容輕忽,目前安養院正在募集院內安全設備,包括防火閘門在高溫時將自動關閉,防止火勢蔓延;防火填塞以防火水泥漿,阻斷濃煙蔓延;斷電系統主機控制電源開關,自動斷電。請民眾認助「消防三工項」,替植物人打造一個安穩的家,愛心專線(06)2601655

安養院 疫情

延伸閱讀

母親節到新美館親子同樂 設計市集、草地表演不斷電

弱勢家庭多由媽媽扛家計 1919陪讀班幫孩子準備母親節禮物

母親節將至 中市府推薦米其林美食之旅

母親節康乃馨減產價格較去年翻倍漲 嘉市花農開心減產原因曝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

台南知名大東、大東東夜市可望合法?恢復營業日曝光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但先前都未合法營業,兩處夜市公告從1月3日至2月1日暫停營業,民眾關切何時可恢復營業...

3月19日出發!白沙屯媽今年往北港進香日程擲定 全程「去緩回急」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之旅,今天依往例在農曆12月15日擲筊決定起轎出發、抵北港、回鑾等時程,下午1點在拱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