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金秀賢親上火線也沒用 觀眾罵爆「淚之女王」淪本土劇

竹科用水穩了!石門水庫水位回升2米 累計一周水量達1200萬噸

安全氣囊、車門打不開?華為問界M7電動車追撞起火3人亡 家屬怒:只問售後體驗

守護芒果收成 南水局揪南市府已調撥5500噸救命水供灌

守護芒果等農作,南水局揪南市府已調撥5500噸救命水供灌。圖 /南區水資源局提供
守護芒果等農作,南水局揪南市府已調撥5500噸救命水供灌。圖 /南區水資源局提供

台南地區愛文芒果預估下月將採收,今年旱象嚴重需水供灌殷切,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與台南市政府自上月12日迄今已調撥5500噸農業救命水,期能穩定今年芒果收成。

南區水資源局說,近期南部地區主要水庫集水區降雨為歷年同期4到6成,且低於百年大旱同期,各河川流量持續降低,野溪甚至乾涸,長期仰賴溪水灌溉的山區農民面臨無水可用窘境。

當前水情嚴峻,為解決山區灌溉問題,南水局與南市府合作,調派水車從虎頭埤水庫載水到楠西、玉井、南化及左鎮等山區,協助農民取水灌溉,而玉井、楠西、左鎮及南化等山區是國內重要芒果產地,南水局偕同南市府,自4月12日起由新化虎頭埤水庫載水提供山區農民灌溉,並於楠西、玉井、南化及左鎮等地設置29處取水點。

目前共有11輛水車持續載運,迄今已載運484趟,約5500噸農業灌溉水供農民使用,協助農民度過難關,以確保芒果產量。

南水局表示,目前正值南部地區抗旱最後一哩路,籲請民眾及各產業用水大戶持續配合政府採行相關政策落實節水。

水庫 芒果 農民

延伸閱讀

蘭潭快見底音樂噴泉平台長草 南區水資局:嘉義還不會分區供水

明起連3天暖如夏「高溫上看36度」 周末鋒面到雨炸全台

芒果「在欉黃ㄟ」未必好吃 採收時程影響果肉滋味

300年芒果老樹嚴重腐朽 南投縣府地方共同修剪搶救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

台南知名大東、大東東夜市可望合法?恢復營業日曝光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但先前都未合法營業,兩處夜市公告從1月3日至2月1日暫停營業,民眾關切何時可恢復營業...

3月19日出發!白沙屯媽今年往北港進香日程擲定 全程「去緩回急」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之旅,今天依往例在農曆12月15日擲筊決定起轎出發、抵北港、回鑾等時程,下午1點在拱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