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Google、微軟業績優異!美股那斯達克指數早盤勁揚1.8%、輝達漲3.7%

美總結布林肯訪陸行 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關切北京援俄

健保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這疾病」醫療費用增最多

臨停猛開罰 新化老街科技執法惹怒店家

台南新化老街實施科技執法,臨停3分鐘就開罰,有店家每天營業卸貨就收到10張罰單。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南新化老街實施科技執法,臨停3分鐘就開罰,有店家每天營業卸貨就收到10張罰單。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南新化老街上月實施科技執法,路邊臨停超過3分鐘就開罰,短短150公尺老街1個月開出近千張罰單,造成生意一落千丈,議員昨天邀會勘,店家群情激憤要求「給一口飯吃」;市警局交通大隊表示,被開單可去申訴並舉證,相關單位考量有足夠理由才可能撤銷。律師建議,要有一致性的裁量標準,否則執法恐失去公信力。

「並非為違規者說話!」市議員余柷青表示,並排一定不對,但新化老街本來可以臨停,科技執法造成衝突,店家和民眾已收到太多冤枉的罰單,警方可勸導驅離違規者,像安平延平老街也沒有科技執法,市府不能不給市場和店家存活。

有米店業者說,進貨的貨車被開單,就不敢開進來送貨了,也有餐飲店每天載貨到店裡,竟收到10張罰單,快炒店客人買牛肉麵、炒飯就被罰900元,令人不敢上門,應暫停科技執法,先解決卸貨區及停車格。

台南新化老街實施科技執法,臨停3分鐘就開罰,有店家每天營業卸貨就收到10張罰單。議員昨天辦會勘,店家要求「給一口飯吃」(圖)。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南新化老街實施科技執法,臨停3分鐘就開罰,有店家每天營業卸貨就收到10張罰單。議員昨天辦會勘,店家要求「給一口飯吃」(圖)。記者吳淑玲/攝影

市警局交通大隊長周冠輝指出,科技執法是經過市府整合評估,會勘有共識才執行,要取消須有數據、用路人多方意見,會盡速評估調整,至於卸貨等原因臨停被開罰,可向新化警分局交通組或分駐、派出所諮詢如何申訴。

店家也反映老街兩旁地磚路面,易讓人誤會是人行道,市府表示,研議恢復柏油路面,並明確畫分車道與路肩、協調在老街設置卸貨區地點、全面性規畫老街周邊停車,店家也要維持騎樓暢通。

成大交通管理系教授魏健宏說,科技執法若想兼顧交通順暢及地方繁榮,執行之前應與地方多溝通,建議畫設商家專用的卸貨區,並在商圈外圍設停車場,費率高一點以提高車位的周轉率。

律師嚴奇均認為,行政罰法規定3000元以下罰鍰的處罰,主管機關可依情節給予免罰,警方要撤銷科技執法的罰單於法有據,但要有一致性的裁量標準,否則執法恐失去公信力。

主管 人行道 停車場 台南 律師 科技執法 罰單 老街 車道

延伸閱讀

今年前3月汽機車超速取締7萬6253件 新北警持續加強速度管理

全國知名台南新化老街 竟因「科技執法」整條街冷清清

中市啟動靜城專案 28日起強力取締噪音車、加重裁罰3600元

桃園環保局科技執法 3個月取締開罰42件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

台南知名大東、大東東夜市可望合法?恢復營業日曝光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但先前都未合法營業,兩處夜市公告從1月3日至2月1日暫停營業,民眾關切何時可恢復營業...

3月19日出發!白沙屯媽今年往北港進香日程擲定 全程「去緩回急」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之旅,今天依往例在農曆12月15日擲筊決定起轎出發、抵北港、回鑾等時程,下午1點在拱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