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今明首波梅雨鋒 吳德榮:颮線將進入中南部 伴隨密集閃電

就業成本推升殖利率 美股道瓊指數暴跌570點 20個月來最糟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之爭 許廣東挑戰現任楊富鈞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改選本周登記,縣黨部評議委員許廣東(右四)今天登記參選,挑戰現任主委楊富鈞。記者林宛諭/攝影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改選本周登記,縣黨部評議委員許廣東(右四)今天登記參選,挑戰現任主委楊富鈞。記者林宛諭/攝影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改選本周登記,縣黨部評議委員許廣東今天登記參選,挑戰現任主委楊富鈞,許廣東說,基層跟他反映黨部沒有正常運作,所以他才決定參選,希望能凝聚基層力量,打贏2026的選舉;楊富鈞明天將登記,他表示,民進黨是民主的政黨,良性競爭是好事,他都予以尊重。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楊富鈞爭取連任,但卻出現變數,黨部評議委員許廣東今天在多位執委、評委陪同下到縣黨部登記,許廣東表示,現在民進黨中央正處於朝小野大的弱勢執政狀態,他無派系包袱,長期關注黨務發展,過去彰化每場重要選舉中,他不餘遺力擔任抬轎者,現在有感於民進黨正處於逆風而行情勢,因此決心投入主委選舉,引領縣黨部前行。

許廣東也批評說,執委會經常流會,很多案件未審,很多基層黨員不滿到黨部「常找不到人」,找不到主委及相關黨部幹部,且執委會一直流會,因此很多案件未送來評委會審,以往也沒這樣一直流會的記錄,覺得縣黨部沒有好好運作,因此很多黨內同志希望他出來參選。

而許廣東陣營今天發出的連署書中也抨擊說,楊富鈞處事態度偏激,缺乏協調能力,又不尊重執評委及其他幹部,許廣東說,25名執評委,已有17名執評委為他連署,加上他,已掌握18席。許廣東經商有成,這是二度參選主委,2020年他挑戰連任主委的前彰化市長邱建富失利,此次捲土重來,為他連署的包括有上回與楊富鈞競爭主委之職的縣議員許書維。

楊富鈞將於明天登記參選,他說,民進黨3位現任立委也會陪同他登記,資深黨員都會來為他加油,黨員都有參選黨職的自由,他都予以尊重,他就是努力做事情就好,黨內良性競爭也都是好事,有競爭才有進步,如果有做錯什麼,他也會檢討,他更強調,個人選舉事小,而2026年縣長選舉讓民進黨拿回執政權才是最重要的。

楊富鈞也澄清,他的管轄範圍是執委會,目前均運作順暢,每個月固定審查預算也都沒問題,但評委會並非他管轄範圍,評委會要不要開,他沒有權利干涉,也不介入,他尊重程序。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改選本周登記,縣黨部評議委員許廣東(右三)今天登記參選,挑戰現任主委楊富鈞。記者林宛諭/攝影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改選本周登記,縣黨部評議委員許廣東(右三)今天登記參選,挑戰現任主委楊富鈞。記者林宛諭/攝影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改選本周登記,現任主委楊富鈞尋求連任。圖/翻攝自楊富鈞臉書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改選本周登記,現任主委楊富鈞尋求連任。圖/翻攝自楊富鈞臉書

彰化 民進黨

延伸閱讀

獨/快刀斬亂麻!余天今完成退選程序 拿回20萬元保證金

登記參選民進黨苗栗縣黨部主委 陳詩弦提四大主軸

「知中派」鄭文燦將掌海基會 綠委指兩岸融冰正面訊號

傅崐萁將率藍委團訪陸 民進黨立委齊轟

相關新聞

教保員拿剪刀恐嚇幼生 中市府勒令停職4年、幼兒園停招1年

台中市大里區私立幼兒園4月中旬發生教保員拿剪刀恐嚇幼生等虐童案,6名幼生受害。教育局完成調查,祭出重罰,教保員遭管制4年...

警官帶92歲母搭火車進香 輪椅被拒進追分站月台、母還被要求起立

台中市陳姓高階警官昨天帶著高齡92歲母親要從台鐵追分站搭火車去苗栗白沙屯進香,正當推著輪椅要進月台時,追分站長卻表示搭輪...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彰化大城鄉人口負成長 圖書館進館人數卻成長獲閱讀磐石獎

教育部閱讀磐石獎被視為全國閱讀教育奧斯卡獎,彰化縣獲得11個獎項,得獎率勇奪全國第一,最難得的是偏鄉大城不妄自菲薄,走動...

少年開貨車進公有球場甩尾 田尾鄉長怒:寵子不孝

彰化縣田尾鄉立托兒所旁籃球場前天一輛小貨車闖進甩尾,球場被破壞,留下胎痕,公所報警處理,鄉長許淑美今天也在臉書上發文言直...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