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BBC》調查:伊朗少女參加頭巾抗爭卻遭官方性侵殺害

白內障非老人專利!高金素梅緊急手術 執刀眼科醫:遇4症狀快就醫

周杰倫、五月天要唱大巨蛋演唱會有解了!李四川提出2點結論

電信大數據 揭彰化3大景點

彰化縣政府前年起以電信大數據資料進行遊客統計, 公布去年整年到訪彰化有3千7百多萬人次,其中鹿港老街周邊遊客人次最多。圖/彰化縣府提供
彰化縣政府前年起以電信大數據資料進行遊客統計, 公布去年整年到訪彰化有3千7百多萬人次,其中鹿港老街周邊遊客人次最多。圖/彰化縣府提供

彰化常被評為「難玩城市」,交通部觀光署公布旅遊人次,常讓彰化觀光業者受挫,彰化縣政府以電信大數據資料統計,去年到彰化旅遊逾3700萬人次,其中鹿港老街最受青睞,多達1700多萬人次,拔得頭籌。

彰化縣城觀處表示,旅遊人次及旅宿訂房率等數據,因管理機關不同,計算方式不一,各縣市政府也用不同技術統計會不同。觀光署過去公布彰化旅遊人數偏低,也引起在地觀光業者質疑。

隨科技發展與5G技術成熟,愈來愈多縣市利用電信數據資料分析旅遊人數,彰化縣府透過去識別化的電信資料彙整分析縣內5個觀光景點,包括大佛風景區、鹿港老街周邊、王功漁港、田尾公路花園、社頭清水岩寺周邊,並排除居民及當地工作者,掌握遊客特性。

統計發現,去年到訪彰化總人次達3700多萬,以鹿港老街周邊最多,達1700多萬人次,田尾公路花園800多萬居次,王功漁港以600多萬居第三。重遊率最高的則是田尾公路花園,達58%,其次為鹿港老街56%。

外縣市遊客比率較高前3名則是王功漁港60.45%、鹿港老街57.15%、彰化市八卦山大佛風景區為54.51%;外縣市旅客以台中市最多,新北市次之。

八卦山大佛 老街 觀光景點 觀光署 鹿港

延伸閱讀

彰化大村賞花秘境 浪漫石斛蘭瀑布免費欣賞

彰化公布前3名熱門景點 外縣市遊客以台中最多

國道1號彰化路段6車追撞 3人輕傷車子零件噴滿地

觀光署旅宿宣傳片獲獎 好客民宿深植人心

相關新聞

教保員拿剪刀恐嚇幼生 中市府勒令停職4年、幼兒園停招1年

台中市大里區私立幼兒園4月中旬發生教保員拿剪刀恐嚇幼生等虐童案,6名幼生受害。教育局完成調查,祭出重罰,教保員遭管制4年...

警官帶92歲母搭火車進香 輪椅被拒進追分站月台、母還被要求起立

台中市陳姓高階警官昨天帶著高齡92歲母親要從台鐵追分站搭火車去苗栗白沙屯進香,正當推著輪椅要進月台時,追分站長卻表示搭輪...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彰化大城鄉人口負成長 圖書館進館人數卻成長獲閱讀磐石獎

教育部閱讀磐石獎被視為全國閱讀教育奧斯卡獎,彰化縣獲得11個獎項,得獎率勇奪全國第一,最難得的是偏鄉大城不妄自菲薄,走動...

少年開貨車進公有球場甩尾 田尾鄉長怒:寵子不孝

彰化縣田尾鄉立托兒所旁籃球場前天一輛小貨車闖進甩尾,球場被破壞,留下胎痕,公所報警處理,鄉長許淑美今天也在臉書上發文言直...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