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周杰倫、五月天要唱大巨蛋演唱會有解了!李四川提出2點結論

《BBC》調查:伊朗少女參加頭巾抗爭卻遭官方性侵殺害

白內障非老人專利!高金素梅緊急手術 執刀眼科醫:遇4症狀快就醫

今年沒選舉助攻 天公撐住彰化康乃馨產地價

彰化縣田尾鄉農會理事長楊春枝(右)和總幹事吳政憲,展示今年鄉農會的康乃馨產品。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田尾鄉農會理事長楊春枝(右)和總幹事吳政憲,展示今年鄉農會的康乃馨產品。記者簡慧珍/攝影

全台每10枝國產康乃馨就有7枝來自彰化縣田尾鄉,今年種植面積減少約兩成,產量下滑二至三成,雖沒選舉大量用花需求,但田尾鄉農會推估今年母親節康乃馨產地價格有小漲空間,接近每枝20元。

春節、清明節是台灣鮮花需求量兩大高峰,清明節過後各類花卉產地批發價下降,康乃馨有母親節助推買氣,目前跌到產地批發價最低每把10枝20元至30元的谷底,本(4)月下旬可望觸底反彈,月底達到每把10枝70元至80元。

田尾鄉農會總幹事吳政憲今表示,康乃馨經育苗為幼株,每年11月中旬到12月中旬種在田間定植,因去年8月育苗期遇到幾波大雨,花苗損失近五成,育苗存活率牽動定植面積,去年全鄉種植30公頃康乃馨,今年減至23公頃;後來培育的花苗移入田間,氣候偏熱影響生長,預估短收一成,整體來看,今年康乃馨產量減少二至三成。

吳政憲說,選舉活動促進花卉消費,去年康乃馨銷售有2024大選助攻,母親節前以每枝25元批發價賣出,比鄉農會訂價每枝20元還高出25%,也比市價17元至18元多一成,接單農民個個眉開眼笑;今年雖沒選舉但康乃馨產量減少,母親節前批發價仍有小漲空間。

田尾鄉康乃馨花朵是一枝多朵的「中康」,品種逾百種,鄉農會為拉抬價格,每年定價每枝20元,去年賣出30萬枝,另轉單20萬枝給產銷班,另出售花籃組合約500盆,今年推出小品插花的新商品。鄉農會理事長楊春枝希望國人愛用國產花卉,送花給母親表孝心。

彰化縣田尾鄉康乃馨產量占全台七成,品種屬於一枝多朵的「中康」。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田尾鄉康乃馨產量占全台七成,品種屬於一枝多朵的「中康」。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 母親節 農會 農民

延伸閱讀

水田排球賽吸引國際品牌愛迪達拍運動廣告 彰化農民紅了

草莓千層、櫻花戚風!9間母親節蛋糕甜點 送禮傳心意

相關新聞

教保員拿剪刀恐嚇幼生 中市府勒令停職4年、幼兒園停招1年

台中市大里區私立幼兒園4月中旬發生教保員拿剪刀恐嚇幼生等虐童案,6名幼生受害。教育局完成調查,祭出重罰,教保員遭管制4年...

警官帶92歲母搭火車進香 輪椅被拒進追分站月台、母還被要求起立

台中市陳姓高階警官昨天帶著高齡92歲母親要從台鐵追分站搭火車去苗栗白沙屯進香,正當推著輪椅要進月台時,追分站長卻表示搭輪...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彰化大城鄉人口負成長 圖書館進館人數卻成長獲閱讀磐石獎

教育部閱讀磐石獎被視為全國閱讀教育奧斯卡獎,彰化縣獲得11個獎項,得獎率勇奪全國第一,最難得的是偏鄉大城不妄自菲薄,走動...

少年開貨車進公有球場甩尾 田尾鄉長怒:寵子不孝

彰化縣田尾鄉立托兒所旁籃球場前天一輛小貨車闖進甩尾,球場被破壞,留下胎痕,公所報警處理,鄉長許淑美今天也在臉書上發文言直...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