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織襪之鄉社頭逆向操作清明慶祝兒童節 預告下檔熱門活動

彰化縣社頭鄉兒童節慶祝活動是擺放大型遊具給孩子免費玩,鄉長蕭浚二詢問小朋友玩得開不開心。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社頭鄉兒童節慶祝活動是擺放大型遊具給孩子免費玩,鄉長蕭浚二詢問小朋友玩得開不開心。記者簡慧珍/攝影

清明連假活動重點是掃墓祭祖,彰化縣社頭鄉刻意選在今天舉辦兒童節活動,杜鵑花大道封路擺放十多座大型兒童遊具,希望鄉民掃墓之外,能全家到戶外走動,別忘了今天既是清明節,也是國家未來主人翁的節日。

社頭鄉杜鵑花大道的盛開季節已過,現在還有花但不繁盛,社頭鄉公所趕在花季尾聲舉辦兒童節活動,大道上除了大型兒童遊具,也有小吃和地方特產的市集,訴求大人賞花,小朋友玩樂,玩累有攤位可逛可買吃食,活動吸引上千人參加。陳姓鄉民一家七口來遊玩,一媽帶5寶特別吸睛。

大多數鄉鎮市今天之前慶祝兒童節以避開清明節掃墓,社頭鄉今天舉辦,鄉長蕭浚二表示,鄉民和返鄉民眾掃墓祭祖後,通常沒特別規畫其它行程,鄉公所舉辦活動一方面提倡親子共遊,一方面推廣社頭鄉觀光,期待鄰近鄉鎮市民也帶孩子來免費遊玩。

蕭浚二還說,下一檔活動是因疫情停辦兩年的獨角仙季,獨角仙活動一向熱門,搭配縣政府暑期活動和社頭鄉農會食農教育,6月中旬到7月底在杜鵑花大道、社頭獨角仙生態館舉辦,鄉公所期待一波波接力登場的活動能行銷社頭鄉景點與產業。

兒童節 杜鵑花 社頭鄉

延伸閱讀

台中北區「雙蛙」聯手 江啟臣、陳文政歡慶兒童節

不只兒童節當日..動物園、貓纜、運動中心好康看過來

壯觀!苗栗縣前縣長傅學鵬宗族近千人清明掃墓 慎終追遠

四生肖清明掃墓留意「木壓蛇傷」 命理師:可準備1物化解意外

相關新聞

教保員拿剪刀恐嚇幼生 中市府勒令停職4年、幼兒園停招1年

台中市大里區私立幼兒園4月中旬發生教保員拿剪刀恐嚇幼生等虐童案,6名幼生受害。教育局完成調查,祭出重罰,教保員遭管制4年...

警官帶92歲母搭火車進香 輪椅被拒進追分站月台、母還被要求起立

台中市陳姓高階警官昨天帶著高齡92歲母親要從台鐵追分站搭火車去苗栗白沙屯進香,正當推著輪椅要進月台時,追分站長卻表示搭輪...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彰化大城鄉人口負成長 圖書館進館人數卻成長獲閱讀磐石獎

教育部閱讀磐石獎被視為全國閱讀教育奧斯卡獎,彰化縣獲得11個獎項,得獎率勇奪全國第一,最難得的是偏鄉大城不妄自菲薄,走動...

少年開貨車進公有球場甩尾 田尾鄉長怒:寵子不孝

彰化縣田尾鄉立托兒所旁籃球場前天一輛小貨車闖進甩尾,球場被破壞,留下胎痕,公所報警處理,鄉長許淑美今天也在臉書上發文言直...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