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獨/台廠遭駭客公布機密…SpaceX資料一同外洩 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人行道被機車占用 立委要求內政部改善洗刷行人地獄

人行道常被機車、雜物占用,導致行人通行困難,甚至被迫走上車道發生車禍。圖/本報資料照片
人行道常被機車、雜物占用,導致行人通行困難,甚至被迫走上車道發生車禍。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灣行人事故被國外媒體形容是「行人地獄」,尤其兒童交通安全缺乏保障,立委游顥今天表示,他擔任南投縣議員時,也常接到民眾陳情「人行道堆積妨礙交通之物」、「機車停放人行道」,他要求內政部提出人行道改善計畫,掃除機車和障礙物,減少行人車禍發生。

游顥認為,行人交通事故頻傳,兒童交通安全更缺乏保障,2018年到2022年間,12歲以下兒童死傷人數高達4萬6206名,平均每天超過25個兒童因交通事故受傷或死亡。他要求相關部會積極改進,加強在交通安全教育宣導,比較日本政策經驗,加強孩童交通安全工作。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內政部與交通部今年編列4百億元共辦「永續提升人行安全計畫」,只要地方縣市政府提出「年度道路交通安全執行計畫」,中央將予補助改善相關交通設施。

游顥表示,他過去擔任立委助理,曾協助提案通盤檢討全台火車站周遭無障礙設施,經過12年後無障礙設施設置比例改善如何?主要人行道路的無障礙設施是否也有通盤檢討?應該納入道路人行環境無障礙設施,並追蹤無障礙設施實施現況,掃除危害行人通行安全的危險因素,才能提升行人安全。

人行道 游顥 行人地獄

延伸閱讀

死刑存廢辯論 藍委齊轟:9大法官有廢死心證、賴清德民調將雪崩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許輔拿蘇丹紅與茶葉咖啡類比 立委轟應下台:是一種放毒行為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少年開貨車進公有球場甩尾 田尾鄉長怒:寵子不孝

彰化縣田尾鄉立托兒所旁籃球場前天一輛小貨車闖進甩尾,球場被破壞,留下胎痕,公所報警處理,鄉長許淑美今天也在臉書上發文言直...

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花蓮大地震後,中橫便道落石多,公路局搶修多天,搶通後又落石,今天又因山區大雨落石不斷,為確保搶修工人安全,決定撤時暫出人...

來台登山摔傷腳踝骨折 香港女遊客感嘆台灣醫療這件事

1名香港女遊客來台旅遊,與親友一同包車玩合歡山,卻因為天雨路滑摔傷腳踝。醫師診斷她是嚴重的三踝骨折,除了骨頭復位固定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