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震不斷連房價也被震垮?網曝「新建案1優勢」還能再漲

蔡阿嘎打造藝閣車參加「北港迓媽祖」卻沒報名就出車 挨轟:壞榜樣

朋友少!最沒人脈的3大星座 天蠍高傲、摩羯孤僻、他太冷漠

彰化縣排定清明連假垃圾清運時間 亂丟垃圾最高罰6千

環保局提醒民眾正確做好垃圾分類,再分別交給垃圾車、資源回收車或採逆向回收,以確保民眾自身及清潔隊員的安全。圖/彰化縣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提醒民眾正確做好垃圾分類,再分別交給垃圾車、資源回收車或採逆向回收,以確保民眾自身及清潔隊員的安全。圖/彰化縣環保局提供

4月4日開始的4天清明節連續假期,彰化縣垃圾收運時間將有變動,包括彰化市在內的10鄉鎮市在4日清明節當天停收垃圾,埔心及竹塘鄉則是5日停收,6日則全縣恢復正常,彰化縣環保局呼籲民眾在垃圾清運時間投遞垃圾,未清運時間,先將垃圾打包並將廚餘瀝乾,先行放置家中,切莫隨意丟棄或堆置家門前,以免開罰。

彰化縣環保局整理全縣26鄉鎮市在清明節連假的垃圾清運期間,其中,彰化市、芬園鄉、花壇鄉、秀水鄉、線西鄉、和美鎮、大村鄉、北斗鎮、埤頭鄉及溪州鄉等10鄉鎮市,4月4日清明節當天停止清運垃圾;埔心鄉及竹塘鄉則是5日停止收運垃圾、溪湖鎮則是5日上午定點正常、下午收運正常、晚上定點正常(只有垃圾車);4月6日全縣正常收運。

環保局指出,為維護環境清潔,在清明連假期間,請民眾配合各鄉鎮市垃圾清運時間投遞垃圾,連假期間各鄉鎮市清潔隊垃圾清運資料,可透過各公所網站或臉書查詢。

環保局表示,環保局及各公所已在棄置熱點設置監視錄影設備,民眾未在指定時間或垃圾車未到達即將垃圾放在定時定點收運區或隨意棄置路旁,一經查獲,將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最高可裁處6000元罰鍰。

環保局舉例,日前有員林市民將家戶垃圾丟入公有市場攤商專用垃圾子車,由於此地點貼有禁丟垃圾公告,但這名市民不但不聽勸阻還與工作人員發生肢體衝突,過程都被員林市公所設置的監視器錄下,將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

環保局也提醒民眾平時容易錯誤分類的物品包括高壓瓶罐、食用性粉狀物、金紙或香灰餘燼、鋰電池與行動電源、滅火器及瓦斯桶等,應正確處理後,再分別交給垃圾車、資源回收車或採逆向回收,切勿直接丟入垃圾車中,以確保民眾自身及清潔隊員的安全。

尤其民眾在清明節時,多會燒金錢,卻未將香灰及紙錢餘燼妥善處理,過去即有民眾將打包的金紙灰燼就往垃圾車丟,結果垃圾車壓縮時爆開,金紙灰燼四揚,引來附近民及過往駕駛人虛驚一場。

彰化縣環保局呼籲民眾不要將金紙或香灰餘燼往垃圾車丟,彰化市就曾發生在垃圾車壓縮時爆開,金紙灰燼飛揚狀況,危及清潔人員及過往人車、住家安全 。本報資料照片/彰化市公所提供
彰化縣環保局呼籲民眾不要將金紙或香灰餘燼往垃圾車丟,彰化市就曾發生在垃圾車壓縮時爆開,金紙灰燼飛揚狀況,危及清潔人員及過往人車、住家安全 。本報資料照片/彰化市公所提供
清明節四天連假,彰化縣環保局整理出26個鄉鎮市的垃圾收運時間,呼籲民眾在垃圾清運時間投遞垃圾,切莫隨意丟棄或堆置家門前,以免開罰。圖/環保局提供
清明節四天連假,彰化縣環保局整理出26個鄉鎮市的垃圾收運時間,呼籲民眾在垃圾清運時間投遞垃圾,切莫隨意丟棄或堆置家門前,以免開罰。圖/環保局提供

垃圾車 廢棄物 清明節 資源回收

延伸閱讀

周日午後防雷陣雨 賈新興分析清明連假這些區域雨綿綿

彰化縣村長率10餘人立院外「快閃陳情」 支持興建晶鼎焚化爐

邱建富不再戰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 楊富鈞同額機會大

影/屏東佳冬鄉平交道旁死亡車禍 88歲騎士被垃圾車撞死畫面曝光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少年開貨車進公有球場甩尾 田尾鄉長怒:寵子不孝

彰化縣田尾鄉立托兒所旁籃球場前天一輛小貨車闖進甩尾,球場被破壞,留下胎痕,公所報警處理,鄉長許淑美今天也在臉書上發文言直...

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花蓮大地震後,中橫便道落石多,公路局搶修多天,搶通後又落石,今天又因山區大雨落石不斷,為確保搶修工人安全,決定撤時暫出人...

來台登山摔傷腳踝骨折 香港女遊客感嘆台灣醫療這件事

1名香港女遊客來台旅遊,與親友一同包車玩合歡山,卻因為天雨路滑摔傷腳踝。醫師診斷她是嚴重的三踝骨折,除了骨頭復位固定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