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蔡阿嘎打造藝閣車參加「北港迓媽祖」卻沒報名就出車 挨轟:壞榜樣

三花貓偷鑽紙箱「被粗心奴才打包退貨」 6天沒吃沒喝在1千公里外被發現

南韓N號房事件翻版!小學狼師誘拍近2千部未成年性影像 百人受害

斥資34億 台中檢察大樓動工

台中地區檢察大樓將斥資34億元蓋地上9樓、地下2樓建物,由台中高分檢、高中地檢合署辦公,預計2027年12月啟用。圖/中檢提供
台中地區檢察大樓將斥資34億元蓋地上9樓、地下2樓建物,由台中高分檢、高中地檢合署辦公,預計2027年12月啟用。圖/中檢提供

台中高分檢、台中地檢署因辦公環境嚴重不足,100多位書記官擠在舊有贓物庫辦公,經多年爭取興建「台中地區檢察大樓」,將斥資34億元蓋地上9樓、地下2樓建物,預定2027年12月啟用。法務部長蔡清祥主持動工儀式時說,舊廳舍有檢察官辦公室連1扇窗戶都沒有,只能在牆上畫窗安慰自己,盼新大樓落成提供優質辦案環境。

台中地檢署表示,「台中地區檢察大樓」工程因近年通貨膨脹,導致原有預算額度不足、無廠商願意來投標等難題,經過2次追加預算,工程經費增加到34.4億元。

中檢指出,新大樓位於三民路、貴和街口,周邊有國家漫畫館、刑務所演武場,為日治時期保存建築群體,大樓內偵查庭、詢問室、指認室、遠距訊問、數位科技採證室等新設備。

蔡清祥指出,台中高分檢、台中地檢2008年辦公廳舍問題即出現,也籌畫擬定擴建但一直不順利,原預計台中高分檢、台中地檢、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及廉政署中部調查組等4機關合建,但因太龐大,行政院沒同意,但將最迫切需要的高分檢、台中地檢提出計畫。

蔡清祥表示,他曾帶領行政院長官到中檢看,發現100多位書記官擠在原本的贓物庫內辦公,實在令人不捨,加上檢察官辦公室有部分隔間是四面無窗,有檢察官為安慰自己就在牆上畫了扇窗,長官也因此體認急需改善。

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出席動工典禮,表示她當年在電視台擔任採訪主任,在台中司法大厦跑了6、7年新聞,深切了解中檢辦公場所不足,台中案件量龐大占了全國10分之1,但檢察人員卻擠在非常擁擠環境,直言「不曉得怎麼撐得下去」。

檢察官 蔡清祥 行政院

延伸閱讀

100名書記官擠贓物庫、辦公室1扇窗都沒有 台中檢察大樓動土

貴婦奈奈加拿大現蹤受訪 蔡清祥:將緝拿到案遣返回國

立委呼籲別向廢死團體低頭 蔡清祥:我執行過兩件死刑

遭嗆別向錯誤人權團體低頭 蔡清祥:我執行過兩件死刑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少年開貨車進公有球場甩尾 田尾鄉長怒:寵子不孝

彰化縣田尾鄉立托兒所旁籃球場前天一輛小貨車闖進甩尾,球場被破壞,留下胎痕,公所報警處理,鄉長許淑美今天也在臉書上發文言直...

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花蓮大地震後,中橫便道落石多,公路局搶修多天,搶通後又落石,今天又因山區大雨落石不斷,為確保搶修工人安全,決定撤時暫出人...

來台登山摔傷腳踝骨折 香港女遊客感嘆台灣醫療這件事

1名香港女遊客來台旅遊,與親友一同包車玩合歡山,卻因為天雨路滑摔傷腳踝。醫師診斷她是嚴重的三踝骨折,除了骨頭復位固定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