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水氣仍在今天各地有雨 明起好轉 下波鋒面周三清晨抵達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四技二專統測今第2天 突遇地震3大原則一次看

上游遭倒漆 台中清水大排變「紅河」

台中清水大排變紅色,議員楊典忠接獲陳情到場,發現紅色汙水約綿延2公里,就怕汙染下游國際知名景點高美濕地生態。圖/市議員楊典忠提供
台中清水大排變紅色,議員楊典忠接獲陳情到場,發現紅色汙水約綿延2公里,就怕汙染下游國際知名景點高美濕地生態。圖/市議員楊典忠提供

台中市清水大排昨天上午被發現變成「紅河」,市議員楊典忠接獲陳情到場,發現紅色汙水約綿延2公里,擔心汙染下游國際知名景點高美濕地生態,要求相關單位追查汙染源。環保局表示,在上游溝渠發現遭棄置的紅色水性漆,未發現行為人;農田水利署台中管理處強調,針對偷倒紅漆行為,將加強巡視,確保灌溉用水品質。

楊典忠認為,清水大排遭汙染,河水順流而下恐直接影響高美濕地,市府應及早架設AI水盒子,以免造成濕地生態不可逆的危害,對於近來台中河川汙染案件頻繁,市府應提出河川汙染防治對策。

台中市環保局表示,稽查人員前往清水區華江南街二段附近巡查,發現清水大排的上游金裕圳有紅色廢水,經採水初步測試,水中酸鹼值、重金屬及氰化物均沒有異常。

稽查人員再往上游持續追查,在溝渠發現遭棄置紅色水性漆,現場沒有發現行為人,周遭無監視器,已與當地農民先將汙染源移除。

該圳溝為農業部農田水利署台中管理處管理的灌溉溝渠,農水署台中管理處表示,清水大排上游為所轄的金裕圳區域排水,目前非輪灌時間,此次被偷倒紅漆,未影響到農田灌溉,國人可放心;輪灌期間,一定會監測水質,初驗合格水才會引出,若水質有問題,就不會引水。

台中市 水質 高美濕地

延伸閱讀

台中清水大排河水染紅 鄰近溝渠遭棄置紅色水性漆

影/台中清水大排蔓延2公里紅水 民代憂破壞高美濕地生態

台中清水區這里死亡車禍頻傳 立委爭取替代道路今啟用

「一生必遊一次」高美濕地遊客大減 議員籲搶救流失觀光人潮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少年開貨車進公有球場甩尾 田尾鄉長怒:寵子不孝

彰化縣田尾鄉立托兒所旁籃球場前天一輛小貨車闖進甩尾,球場被破壞,留下胎痕,公所報警處理,鄉長許淑美今天也在臉書上發文言直...

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花蓮大地震後,中橫便道落石多,公路局搶修多天,搶通後又落石,今天又因山區大雨落石不斷,為確保搶修工人安全,決定撤時暫出人...

來台登山摔傷腳踝骨折 香港女遊客感嘆台灣醫療這件事

1名香港女遊客來台旅遊,與親友一同包車玩合歡山,卻因為天雨路滑摔傷腳踝。醫師診斷她是嚴重的三踝骨折,除了骨頭復位固定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