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邱建富不再戰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 楊富鈞同額機會大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楊富鈞積極爭取連任。圖/取自楊富鈞臉書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楊富鈞積極爭取連任。圖/取自楊富鈞臉書

民進黨預定4月啟動地方黨部主委選舉登記,屬綠色友誼連線的彰化縣黨部現任主委楊富鈞,積極尋求連任。地方傳聞屬正國會的前任主委邱建富可能回鍋再選,但邱建富今天表示「做過就好,我不會再選。」正國會及其他派系也都傾向不推人選,下屆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改選,楊富鈞很可能同額選舉。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一任兩年,得連選一任,初步決定今年4月10日辦理改選登記,5月26日投票。

如果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下屆主委同額選舉將「風平浪靜」,那麼在兩年前的改選,則是「驚濤駭浪」,當時,屬綠色友誼連線的楊富鈞獲新潮流系支持,對上正國會推出的許書維,雙方競爭激烈,砍得見骨見肉,甚至在開票時,呈現拉鋸,最後開票結果,楊富鈞得票2584票,許書維獲2518票,楊富鈞以66票之差勝出。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下屆主委改選,目前已知現任主委楊富鈞決定爭取連任,至新潮流系向來不會推出人選,預期仍會支持楊富鈞,至於本屆與楊富鈞激烈對壘的正國會,是否下屆會再推出人選,引起地方政壇關注。

屬正國會的彰化市前市長、前任縣黨部主委邱建富,在地方各場合仍十分活躍,據傳有意回鍋參選縣黨部主委。但據了解,在地方有力人士勸說後,已打消再戰念頭。邱建富今天也說:「做過就好,不會再選」。正國會內部人員也透露,楊富鈞派系色彩淡薄,基於地方及黨內和諧,正國會傾向不推出人選。

楊富鈞表示,他無法預期是否還有角逐主委的其他人選,但他自信在主委任內,絕對沒有派系考量,也在全黨團結支持下,成功幫助民進黨打贏這次總統選舉,及守住三區立委席次。目前彰化縣是由國民黨執政,下屆縣長選舉屬於艱困選區,縣黨部主委責任重大,希望再獲黨員同志支持,連任主委,大家一起打拚,幫民進黨把彰化縣贏回來。

彰化 正國會 民進黨

延伸閱讀

柯志恩4月20日接高市黨部主委 黃昭順:國民黨高市長候選人「別無他人」

蘇治芬前秘書不選了!民進黨雲林黨部改選趨單純 前主委有意回鍋參選

綠主委大戰/劉櫂豪、賴坤成人馬再戰 台東埋「二次分裂」危機

綠主委大戰/雲林「跛腳」又分裂 蘇治芬、劉建國人馬競合 2026埋變數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少年開貨車進公有球場甩尾 田尾鄉長怒:寵子不孝

彰化縣田尾鄉立托兒所旁籃球場前天一輛小貨車闖進甩尾,球場被破壞,留下胎痕,公所報警處理,鄉長許淑美今天也在臉書上發文言直...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