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南韓女團NATURE才爆成員「聲色場所工作被認出」 公司突宣布:解散

老公要她天天「幫中風公公洗澡」 洗一半他起反應!網狂勸請長照

顧立雄恐成短命國防部長?沈富雄逆風支持:他的「命」跟內閣一樣長

線上祭祖 中彰呈現城鄉差距

下周清明節,台中市2019年推出線上祭祖網站,當年只有115人上網使用,隔年碰上疫情使用人數飆升超過3千人次,目前維持在每年2千多人次;彰化市公所線上祭祀服務2020年啟用至今,只有28人申請線上服務,員林市公所2019年服務至今,也只有36人使用。線上追思呈現城鄉差距。

台中市2019年啟動線上祭祖服務,只要登入帳號或往生者名字,公立納骨塔、公墓等處,就可線上追思祭祀。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說,剛推出2019年只有115人使用,但隔年碰上疫情上升到3231人次,2021年下滑到1644人,前年回升到2007人、去年2482人。台中市生管處表示,殯葬系統平台全年維護經費149.5萬元。

彰化市公所推出線上祭祖,可透過電腦上追思網站,可直接表達心意,不過開辦服務迄今,4年來只有28人次申請使用。

彰化殯儀館表示,線上祭祀需要先申請,獲得帳號、密碼後登入,會顯現先人的神主牌,可自備祭品,或幫親人編輯照片與生平介紹;鄉親不習慣線上祭祖,評估調整登入方式,若改成直接輸入往生者名字,即可找到塔位祭拜,可提高使用率,將評估修正。

彰化縣民政處統計,除彰化市,永靖、埔心、員林、花壇、北斗和線西都推動線上祭拜,員林2019年成立便民服務網,就可線上祭祖,不過迄今只有36人使用。彰化市公所每年花19萬元維護網站,員林市公所網站可查詢塔位、申請書等,每年花7.2萬維護。

張姓鹿港鎮民說,祭祖掃墓每年才一次,沒有祭祖習慣的人,也不會專程線上祭拜。民俗專家蒲慶峰說,透過電腦祭祖沒意義,祭祀過程拿香、燒金紙,都是和先人溝通的管道,孝道應該身體力行。

台中市 員林

延伸閱讀

彰化市殯儀館推線上祭祖 3年多來只有28人申請使用

海軍敦睦艦隊明起2天停靠台中港 3軍艦亮相

影/盧秀燕變裝深藍長袍 出席海內外華族祭祖大典

台中人口突破285萬倒數 盧秀燕:是你嗎?備10萬大禮迎接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少年開貨車進公有球場甩尾 田尾鄉長怒:寵子不孝

彰化縣田尾鄉立托兒所旁籃球場前天一輛小貨車闖進甩尾,球場被破壞,留下胎痕,公所報警處理,鄉長許淑美今天也在臉書上發文言直...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