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南投火金姑來了 日月潭賞螢打頭陣

天氣回暖,螢火蟲大量出沒,南投日月潭、竹山鹿谷、奧萬大及北港溪等賞螢景點,逐漸進入螢火蟲爆發期。記者黑中亮/攝影
天氣回暖,螢火蟲大量出沒,南投日月潭、竹山鹿谷、奧萬大及北港溪等賞螢景點,逐漸進入螢火蟲爆發期。記者黑中亮/攝影

賞螢季節到了,南投4大賞螢景區遊日月潭打頭陣,4月初至5月中旬螢光閃閃,隨後竹山、鹿谷與奧萬大、北港溪螢火蟲登場。賞螢玩家說,今年螢火蟲出現時間略晚,數量比去年多,預計到5月都看得到。

日月潭賞螢區4月初至5月中旬進入爆發期,大林、桃米、水社、頭社及丹大等地都可賞螢,當地推出生態導覽與接駁車;隨後4月竹山、鹿谷的三生緣區登場,4月6日到28日每周末都有導覽,目前已有3000多隻螢火蟲現蹤。

鳳凰、溪頭園區從4月13日及5月20日,連續2個月都可賞螢火蟲;杉林溪園區海拔高度較高,螢火蟲大約到7月才出現。奧萬大、北港溪賞螢區也規畫遊程,4月27日至5月5日,可到奧萬大遊客中心預約報名;泰雅渡假村及惠蓀林場住宿遊客,可免費參加。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指出,春天氣溫回暖,3月下旬至5月是賞螢旺季,日月潭生態資源豐富,螢火蟲族群數量增加,黃緣螢、黑翅螢、大端黑螢、梭德氏脈翅螢等已現蹤,成群螢火蟲綠色光芒飛舞,景致迷人。

賞螢玩家表示,螢火蟲是生態指標,今年螢火蟲出現的時間偏晚,但目前觀察數量比去年更多,山林間豐沛的水源,適合螢火蟲繁衍,入夜就出現點點螢光,在樹林間四處飛舞,宛如銀河流動。

縣府呼籲,為不過度干擾螢火蟲,建議遊客參加賞螢生態旅遊,避免自行前往賞螢地點,賞螢時不吵雜喧譁、不抓螢火蟲、不用手電筒直接照射,也請自備紅色玻璃紙,包覆隨身手電筒,減低人為影響與干擾情形。

日月潭 螢火蟲 賞螢

延伸閱讀

賞螢季節到來了 南投縣四大賞螢區點點螢光夢幻又療癒

日月潭空品區抓大型柴油車進入 今年已開出930張罰單

南投螢火蟲季4月登場 4大賞螢區橫跨7鄉鎮

高雄那瑪夏賞螢季來了 1次看20多種螢火蟲 新增2條觀賞步道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少年開貨車進公有球場甩尾 田尾鄉長怒:寵子不孝

彰化縣田尾鄉立托兒所旁籃球場前天一輛小貨車闖進甩尾,球場被破壞,留下胎痕,公所報警處理,鄉長許淑美今天也在臉書上發文言直...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