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皆集中26日「兩時段」用餐

美式賣場爆衝突...他為買銅鑼燒甩開推車 車內2童受驚父喊告

熱門話題真人秀爆紅!高渣猛男震撼宣告竟「罹癌了」

中市連續5日執行防酒駕勤務 鄭照新:提高見警率

台中市警察局從今晚起連續5日執行防制酒駕專案勤務,台中市副市長鄭照新到場慰勉執勤員警時指出,希望透過提高見警率,提醒市民防制酒駕觀念,台中絕不容忍酒駕。

台中市去年酒駕死傷人數較前年增加409人,由於清明節連假將屆,台中市警察局從26日起到30日連續5日執行防制酒後駕車專案勤務,鄭照新及台中市警察局長李文章晚上前往西屯區河南路與市政北六路口的路檢點,慰勉員警辛勞。

鄭照新表示,台中市警察局去年酒駕查緝量能全國第1,取締酒駕逾8000件;今年1月29日至2月18日也執行為期3週酒後駕車大執法專案勤務,期間就取締了400件酒駕,移送法辦163人;此外,經警政署統計,台中今年1至2月取締酒後駕車1050件,執法量能為六都之首。

鄭照新指出,清明節連假前夕,警察局今天起啟動為期5天的酒駕防制專案,希望透過提高見警率,提醒市民防制酒駕觀念,才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此外,也謝謝員警犧牲時間,在大街小巷維護市民安全,並感謝志工媽媽們協助反酒駕宣導。

李文章表示,市府整個勤務規劃為15個分局同步執行,每個分局約使用20至24名警力,15個分局每次酒駕勤務出動警力共約300至360人,並依轄區不同進行不同執勤方式,希望市民遵守法律規定。

台中市警察局說明,依道安資訊,全國酒駕死傷人數去年整體有增加趨勢,縣市部分有8個縣市呈現增加,其中,台中市去年酒駕案件導致死亡34人,較111年同期的37人減少3人,在強力執法取締下,酒駕導致嚴重交通事故死亡案件實有降低。

台中市 警察 酒駕

延伸閱讀

立院經委會考察台中農業 農業部:願意協助中市府2.7億元計畫

新聞幕後/互稱女神、男神 盧秀燕和蔣萬安「強強聯手」 反制綠營攻勢

韓國瑜與盧秀燕一通電話後 借將廖炯志任立院總務處長

中台灣元宵燈會昨晚落幕 13天展期狂吸350萬人次賞燈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少年開貨車進公有球場甩尾 田尾鄉長怒:寵子不孝

彰化縣田尾鄉立托兒所旁籃球場前天一輛小貨車闖進甩尾,球場被破壞,留下胎痕,公所報警處理,鄉長許淑美今天也在臉書上發文言直...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