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地震不斷連房價也被震垮?網曝「新建案1優勢」還能再漲

台中出售抵費地分兩種 盧秀燕:出售畸零地 不賣百坪地「比中央嚴格」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說,剛出售19筆畸零地,不是原本的市有土地,而是市府投資所得。記者陳秋雲/攝影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說,剛出售19筆畸零地,不是原本的市有土地,而是市府投資所得。記者陳秋雲/攝影

中市府13、14期重劃區,最釋出123筆200億元抵費地,引發內政部長林右昌與市府對槓,建議暫緩標售土地。地政局今出售西屯區廣福段19筆土地,市長盧秀燕今在市政會表示,上任後比中央規定還嚴格,100坪以上不出售,這次出售的都是畸零地,19筆、共108坪。

盧秀燕說,政府土地分兩大類,第一種是市有土地,就是祖先留下來的,中央規定500坪以上不出售,她上任後,台中市不出售100坪以上的土地,這次出售的都是畸零地,釋出19筆、共108坪。

盧秀燕說,釋出畸零地,不是原本的市有土地,而是市府投資所得。政府財源包含稅收,但有的得上繳中央,普遍稅收是不夠的,規費收入也有限。

盧秀燕說,地方政府會經營事業,例如果菜市場等,另外參加投資,例如區段徵收或土地重畫,例如影視基金會投資拍電影,分回所得400、500萬元;若分回的是土地,不會囤積,因政府不是靠土地賺錢,是編列預算出售的土地,換成施政財源,中央地方都是如此。

林右昌 盧秀燕 重劃區

延伸閱讀

中市將出售市有地19筆 盧秀燕:畸零地難管理

影/政大雄鷹隊UBA四連霸 資深學姊盧秀燕北上觀賽吶喊

電價調漲 盧秀燕:建議排除大眾運輸及弱勢機構

漲電價中捷票價恐影響 盧秀燕點名這些機構凍漲:政府該做好配套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少年開貨車進公有球場甩尾 田尾鄉長怒:寵子不孝

彰化縣田尾鄉立托兒所旁籃球場前天一輛小貨車闖進甩尾,球場被破壞,留下胎痕,公所報警處理,鄉長許淑美今天也在臉書上發文言直...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