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研究所「碩博合開課」突遭教部縮限 大學教授不滿:當我們幼兒園?

田馥甄無緣音樂節…大陸演出遭取消真相曝光 經紀公司全說了

彰化市殯儀館推線上祭祖 3年多來只有28人申請使用

清明節將至,都會區線上祭祀人數攀升,新北市線上追思祭拜系統今年累計預計可破200萬人,彰化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也大力推動線上祭祀,但縣內最早設置線上祭祀的彰化市公所,從2020年開始累計至今只有28人申請線上祭祀,彰化殯儀館指出,近期在檢討是否取消號帳號密碼登入,讓民眾使用更方便。

彰化市納骨塔前的大埔路每年在清明節這幾天都會出現堵車狀況,需要警方派員疏導,不過今年早在3月初的周末開始就有民眾分散來祭拜祖先,想要避開人潮;彰化市公所也推動線上祭祖,鼓勵直接在電腦前祭拜表達心意,不過開辦線上祭祀近4年來只有28人提出申請使用。

彰化殯儀館指出,目前民眾若要線上祭祀需要先申請,獲得帳號密碼後登入即可透過動畫引到親人的櫃位,顯示出神祖牌,民眾可以自備供品祭拜,也可幫親人編輯照片和生平等。

彰化殯儀館也說,鄉親還不習慣使用線上祭祖,詢問的人有限,也在評估因需要申請帳號密碼才能線上使用,才會讓民眾卻步;若能直接搜尋親人名字就能找到塔位祭拜,可能更便捷。

政府雖推動線上環保祭祀,但北彰化的鹿港、和美人口較多鄉鎮都還未推動,主要都考量需求有限,張姓鹿港鎮民表示,有心的民眾一年也才專程回來祭祖一次,倒是沒有祭祖習慣的人也不會專程線上祭拜。

彰化縣內最早設置線上祭祀的彰化市公所,因需要帳號密碼才能登入使用,從2020年開始累計至今只有28人申請。圖/翻攝網路
彰化縣內最早設置線上祭祀的彰化市公所,因需要帳號密碼才能登入使用,從2020年開始累計至今只有28人申請。圖/翻攝網路

密碼 彰化 殯儀館

延伸閱讀

高雄市殯工人踩空慘死 殯葬處坦承委外工程出包

影/高雄工人殯儀館修屋頂 踩破採光罩從3樓墜落無生命跡象

暑期工讀最高領4萬5600元 彰化招募620大學生返鄉

蟲蟲侵襲彰化美景 二水鄉花旗木4分之1染病 專家緊急出手相救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少年開貨車進公有球場甩尾 田尾鄉長怒:寵子不孝

彰化縣田尾鄉立托兒所旁籃球場前天一輛小貨車闖進甩尾,球場被破壞,留下胎痕,公所報警處理,鄉長許淑美今天也在臉書上發文言直...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