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地震不斷連房價也被震垮?網曝「新建案1優勢」還能再漲

朋友少!最沒人脈的3大星座 天蠍高傲、摩羯孤僻、他太冷漠

彰化媽起駕 開基三媽百年再出巡

彰化南瑤宮8天7夜笨港進香活動昨天早上起駕,出巡的四尊媽祖,其中開基三媽神尊(前排)是相隔百年之後再度出巡。記者劉明岩/攝影
彰化南瑤宮8天7夜笨港進香活動昨天早上起駕,出巡的四尊媽祖,其中開基三媽神尊(前排)是相隔百年之後再度出巡。記者劉明岩/攝影

彰化南瑤宮8天7夜笨港進香活動,昨天早上起駕,進香的四尊媽祖,其中開基三媽神尊是相隔百年之後再度出巡,今年也適逢三年一度的「三媽年」,依「三媽愛潦溪」傳統 ,3月29日回程時,自雲林縣莿桐鄉橫渡濁水溪進入彰化,往年都吸引萬名香客體驗,在國內罕見。

建廟於清乾隆3年(西元1738年)的彰化市南瑤宮,從清朝嘉慶年間起,每年有前往發源地笨港進香的傳統,為台灣史上第一的進香團,被譽為「台灣進香團鼻祖」。南瑤宮有10個媽會,分3組輪辦笨港進香事宜,今年輪由聖三媽、新三媽與興老六媽等媽祖會進香。

南瑤宮媽祖笨港進香起駕儀式,昨天清晨6點多先「起旺爐」,接著自7點,由縣長王惠美、彰化市長林世賢及立委黃秀芳、副議長許原龍、進香媽祖會大總理等祭拜後,請神登轎並點燃起馬炮,近8點起駕,隨香上千信眾及各式陣頭,隊伍綿延上公里,沿途不少信眾擺香案膜拜。

南瑤宮管理人、彰化市長林世賢說,今年進香的4尊神尊,其中開基媽祖神尊是應廣大信眾要求,相隔百年之後再度出巡,十分難得。

南瑤宮進香活動,過去流傳「大媽進香愛吃雞、二媽進香愛冤家、三媽進香愛潦溪」的諺語, 今年逢「三媽年」,3月29日回程時,安排潦溪活動,路線從饒平廣興宮出發,渡過濁水溪,終點時路線分為兩段抵達溪州北聖天宮與南天宮,全程約5到7公里,約需5小時。

南瑤宮媽祖笨港進香活動,訂3月26日到北港朝天宮會香,27日抵笨港天后宮換龍袍,31日回南瑤宮。

北港朝天宮 南瑤宮 天后宮 媽祖 彰化 林世賢 濁水溪 王惠美 黃秀芳

延伸閱讀

「粉紅超跑」加渦輪 白沙屯媽回鑾急行軍半天逾50公里

彰化埔鹽順澤宮祈福路跑 玄天上帝眾神神轎一起跑

影/彰化媽起駕 開基三媽百年首度出巡、返程潦溪都亮點

白沙屯媽進香 清水警方送「鑰匙圈」秒殺!加碼送「刑事bear」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少年開貨車進公有球場甩尾 田尾鄉長怒:寵子不孝

彰化縣田尾鄉立托兒所旁籃球場前天一輛小貨車闖進甩尾,球場被破壞,留下胎痕,公所報警處理,鄉長許淑美今天也在臉書上發文言直...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