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136線重機狂飆 里長陳情神經衰弱

台中市太平警分局在太平136市道積極查緝車輛違規。圖/民眾提供
台中市太平警分局在太平136市道積極查緝車輛違規。圖/民眾提供

台中市道136線蜿蜒曲折,陡坡、狹彎路段多,太平往國姓段吸引重機、改裝車族朝聖,重車呼嘯而過,伴隨著排氣管爆衝聲浪,沿途聖和、頭汴、東汴里長陳情,飆車族從白天吵到深夜,被吵到神經衰弱,超速車輛也常出意外。議員建議,警方取締超速,但飆車族「你追我跑」,要求加裝更多測速器、噪音監測等,並源頭管理排氣管。

警方表示,與環保局聯合稽查,並與南投警方合作,針對周末深夜時段設路檢點,加強稽查。環保局表示,除加強稽查已向環境部建議,目前機車排氣管需有環境部認證標章,目前仍在緩衝期,2025年起違者可直接取締,汽車排氣管仍在爭取。

當地聖和里長劉佳明說,沿途山區寧靜,飆車聲特別清楚,類似問題已存在快10年,近年明顯增加,被吵到神經衰弱;飆車族從上午9點到翌日凌晨2、3點都有,有人上山、有人下山,每群約5、6人至10多人,多半在深夜呼嘯而過,還發生不少車禍。

頭汴里長江思涵說,飆車族習慣周末「衝山」,環、警、監聯合稽查有效,但稽查一過又故態復萌,應該加裝測速器和噪音監測;應該針對排氣管出廠時,就要檢測噪音,才能一勞永逸。

銜接南投國姓的東汴里長呂坤龍說,136線山路長約20公里,只裝1、2支測速器不夠,但飆車族看到臨檢就會減速,然後再繼續飆車,應密集加裝測速器,用罰單來遏阻飆車族。

台中市太平警分局說,該路段去年發生193件交通事故,有4件死亡,多為騎車自摔;今年到3月20日,交通事故32件,無死亡案件;去年攔查噪音車1481輛、取締4395件,依法通知召回檢驗。

警方表示,去年11月與南投埔里分局合作,每周五、六深夜設置「路檢點」,透過科技執法監控;前年底在長龍路一段、四段設固定式測速器,警方每日機動取締;已向交通大隊提議在136線增設測速器,正評估中。

噪音 測速 環境部 科技執法 臨檢 重機 飆車族

延伸閱讀

台8線接連2起車禍!女騎士自撞後座男摔落懸崖 友人幫找手機竟和遊覽車對撞

台3線公路苗栗獅潭路段大型重機疑似對撞 1死1重傷

重機數量近3萬台!台北市將試辦專用停車格

重機、汽車搶車位…北市申請專用計畫 詹為元提建議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少年開貨車進公有球場甩尾 田尾鄉長怒:寵子不孝

彰化縣田尾鄉立托兒所旁籃球場前天一輛小貨車闖進甩尾,球場被破壞,留下胎痕,公所報警處理,鄉長許淑美今天也在臉書上發文言直...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