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細思極恐...男闖妙齡女住處辯「戀鞋癖」想偷鞋 她一看畫面氣炸報警

PLG/林書豪又受傷!國王勝領航猿難開心

彰化埔鹽順澤宮祈福路跑 玄天上帝眾神神轎一起跑

埔鹽鄉順澤宮「邁向冠軍之路」祈福路跑今天開跑,串聯埔鹽鄉各廟宇及景點風光相當熱鬧。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埔鹽鄉順澤宮「邁向冠軍之路」祈福路跑今天開跑,串聯埔鹽鄉各廟宇及景點風光相當熱鬧。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埔鹽鄉順澤宮「邁向冠軍之路」祈福路跑今天開跑,北極玄天上帝、媽祖神尊也與大家一起路跑,彰化縣長王惠美說,挪威三鐵選手伊登因戴上撿到的順澤宮宮帽,拿下九個世界冠軍,成為傳奇,順澤宮辦路跑也希望讓世界看見台灣、看見彰化,帶動產業與觀光。

順澤宮祈福路跑今年賽事分為21公里、10公里、5公里及健行組2.5公里,今天由縣長王惠美、埔鹽鄉長許文萍、順澤宮主委魏信顧等人為選手鳴槍起跑,活動前還有舞龍等表演,帝爺公和二水安德宫媽祖、大村城隍爺等神轎也都陪著大家路跑,串聯埔鹽鄉各廟宇及景點風光相當熱鬧。

王惠美說,埔鹽順澤宮主祀玄天上帝,俗稱「帝爺公」,是埔鹽地區的信仰中心,近年更成為新的觀光景點,因為2019年挪威三鐵選手伊登意外撿到埔鹽順澤宮的宮帽,戴著帽子參加法國尼斯三鐵錦標賽,拿下冠軍,讓「順澤宮冠軍帽」一夕爆紅,之後伊登也曾來到順澤宮,吸引全國鄉親前來朝聖、索取冠軍帽,帶動風潮。

埔鹽鄉是「蔬菜的故鄉」、「糯米原鄉」,王惠美說,其中全國約有25%的糯米來自埔鹽,順澤宮今天更加碼支持在地農產,每位選手加碼贈送一顆埔鹽在地高麗菜,共送出三千顆。

王惠美說,最近縣內各鄉鎮還有二林與溪湖木棉花、二水花旗木、員林蜀葵花、社頭杜鵑花、芬園桐花祭等花季,今天下午3點在社頭國小體育館也有親子劇場蘋果劇團「吉恩的太空冒險」,歡迎大家共襄盛舉。也提醒民眾不只要路跑,更要重視自己健康,4月起彰化26鄉鎮即將舉辦萬人健檢活動,民眾可參閱彰化縣衛生局或各衛生所公告,參加健檢。

埔鹽鄉順澤宮「邁向冠軍之路」祈福路跑今天開跑,北極玄天上帝、媽祖神尊也與大家一起路跑,縣長王惠美、埔鹽鄉長許文萍等人主持開跑儀式。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埔鹽鄉順澤宮「邁向冠軍之路」祈福路跑今天開跑,北極玄天上帝、媽祖神尊也與大家一起路跑,縣長王惠美、埔鹽鄉長許文萍等人主持開跑儀式。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王惠美 路跑

延伸閱讀

豬糞尿味沒了!彰南母親河7.6億元改造水環境 賞木棉更有味道

鹿港市區受淹水之苦 彰縣府找到原因!投逾4千萬元新設箱涵分流

白沙屯媽祖經大度橋進彰化 信徒「鑽轎腳」、縣長王惠美接駕

王惠美與女力百里侯推運動平權 舉重好手黃宜甄同出席受矚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少年開貨車進公有球場甩尾 田尾鄉長怒:寵子不孝

彰化縣田尾鄉立托兒所旁籃球場前天一輛小貨車闖進甩尾,球場被破壞,留下胎痕,公所報警處理,鄉長許淑美今天也在臉書上發文言直...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