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訪陸最後一站!傅崐萁等立委參觀北京車展 大陸民眾瘋問「他是誰?」

回不去了?楊丞琳被爆IG退追許瑋甯 網震驚揪出關鍵內幕

台中和平區自由里牙醫醫療站開幕

大安溪沿線的和平區自由里、達觀里,當地沒有牙醫診所,大台中牙醫師公會在當地成立牙醫站,昨天正式看診,看牙免去舟車勞頓與排隊之苦。圖/健保署提供
大安溪沿線的和平區自由里、達觀里,當地沒有牙醫診所,大台中牙醫師公會在當地成立牙醫站,昨天正式看診,看牙免去舟車勞頓與排隊之苦。圖/健保署提供

台中市和平里、達觀里就醫不便,沒有牙醫診所,預約和平區衛生所醫師得排隊1個月,健保署與大台中牙醫師公會合作,在自由里成立牙醫巡迴醫療站,昨天正式看診,11名牙醫師輪流排班,每周一至周三、周六與周日安排9節門診,當地民眾看牙免舟車勞頓與排隊。

大台中牙醫師公會理事長李春生說,自由里、達觀里等聚落沒有牙醫診所,居民得看自由、達觀衛生室的巡診牙醫師,不然就要搭車到1小時外的東勢就醫;經多次勘查與奔走,在和平區自由里找到合適地點,提供巡迴牙醫服務,自由里、達觀里民就近看牙。

健保署中區業務組長丁增輝說,健保署2011年起,協助中部牙醫師公會成立11個牙醫醫療站,每年服務超過1.6萬人次;近10年來,大台中牙醫師公會提供石岡、谷關、新社等3個醫療站,為當地牙齒健康把關,廣受好評。

丁增輝指出,和平區是全台面積最大的區域,人口密度低僅1.1萬人,醫療資源缺乏,大甲溪沿線設有谷關牙醫站,和平衛生所提供牙醫服務,但大安溪沿線的自由里、逹觀里等聚落,人口數占和平區24%,卻沒有牙醫院所,只靠和平衛生所牙醫師服務,候診日期長達30天,非常不方便。

台中市衛生局副局長陳麗娟說,感謝公會在台中建構第4個牙醫巡迴醫療服務點,守護偏鄉市民口腔健康。中華大家功德會、新安邑慈善會響應,捐贈2部全新的診療椅、X光機等設備,嘉惠偏鄉。

牙醫 衛生所 醫師

延伸閱讀

看牙免舟車勞頓!台中和平區自由里牙醫醫療站今開幕

繁星放榜!南一中9人、南女中7人 通過醫學、牙醫第一階段篩選

高分群不再鎖定醫牙?資通訊科系正夯 台大、頂大電機系繁星衝上校排1%

兒福聯盟指遭虐死男童恐因「壓力掉4顆牙」 牙醫出面打臉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少年開貨車進公有球場甩尾 田尾鄉長怒:寵子不孝

彰化縣田尾鄉立托兒所旁籃球場前天一輛小貨車闖進甩尾,球場被破壞,留下胎痕,公所報警處理,鄉長許淑美今天也在臉書上發文言直...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