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5旬婦遭拽下公車再踹1腳 女兒難過落淚:沒人抓施暴男社會太冷漠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花博場館委外出包 議員要中市府把關

后里馬場委外,近日再推出馬術與馬戲演出,並增加遊樂設施。記者游振昇/攝影
后里馬場委外,近日再推出馬術與馬戲演出,並增加遊樂設施。記者游振昇/攝影

2018台中花博盛事落幕後,后里、外埔園區留下多處場館,委外營運都出問題。外埔場館委外給小熊博物館,但業者控場館漏水、市府官僚後退出營運;后里主場館花舞館委外後,淪為蚊子館。市府近期公告,后里森林公園將委外,地方憂心未來將收費。議員批評,花博各場館應可帶動觀光,市府委外頻出包,應加強輔導把關。

市府表示,后里森林公園BOT委外僅限探索館區域,森林公園區域由廠商維護,仍將開放給大眾;后里馬場、花舞館委外時,都辦過公聽會,近日馬場引進馬術表演,可帶動遊客;外埔場館仍與小熊博物館協商,合約仍持續。

靜宜大學觀光系副教授黃正聰表示,地方政府委外經營項目,不應只局限在甲、乙方合約內容,公家機關常在意法規要求,著重在枝節問題,反而忽略如何活化場館、帶動遊客與發展,法規當然要遵守,但合作案要活化,才能有成效。

台中花博盛極一時,當時后里園區打造森林公園,還有探索館、花舞館與馬場園區等,外埔園區也新建場館,加上豐原葫蘆墩園區,吸引大批觀光客;目前后里森林公園、葫蘆墩公園照常開放,外埔、后里場館與后里馬場都委外經營,但成效不彰。

外埔園區委外給小熊藝術村,打造泰迪熊博物館,成為當地熱門景點,2021年起簽訂15年營運契約,去年底小熊館無預警宣布停業;業者批評場館漏水、市府官僚等問題,決定停止營運。農業局表示,業者擬定計畫,但無法正式營運,將持續輔導與要求改善,盼投資案仍持續。

后里花舞館委外後,因為碰上疫情,花舞館淪為蚊子館,周邊雜草叢生,後續活化成效也不彰。后里馬場傳出馬匹死亡等問題,觀光客不多,近日引進馬術、馬戲團表演,還新增遊戲設施,成效仍待評估。

議員謝志忠說,花博園區委外問題,市府應成立輔導小組,促進民間投資,各場館都花大筆預算打造,後花博時期應該成為觀光吸客機,結果反而成為爛攤子,代表市府處理不當。

議員表示,市府不能只想著委外經營,有招到廠商進駐就交差了事,基隆東岸商場爭議舉國皆知,台中不能踏上基隆後塵;市府與委外廠商不能官僚式的管理,應創造多贏局面。

后里馬場 森林公園 花博

延伸閱讀

后里祖孫拾金不昧 印尼移工2萬3千多元失而復得

台中后里爺孫拾金不昧 移工找回皮夾大讚台灣人情味

后里甜點師傅王若安展孝心 為外婆設計減糖又軟牛軋糖

海葵之後…林業署贈萬株苗木 縣府種回森林公園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少年開貨車進公有球場甩尾 田尾鄉長怒:寵子不孝

彰化縣田尾鄉立托兒所旁籃球場前天一輛小貨車闖進甩尾,球場被破壞,留下胎痕,公所報警處理,鄉長許淑美今天也在臉書上發文言直...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