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陸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網友:天啊!福建戶口突然搶手

陸客放行露曙光 觀光業者籲政府「接球」:快解除禁團令

生酮飲食治失智?研究曝可改善精神疾病 但非一體適用

高中老師有藝術家的夢 租下老屋推動藝文活動

田中高中老師林孟輝去年開始承租老屋源成發,並規劃成藝棧,希望把老屋變成藝文交流空間。記者林宛諭/攝影
田中高中老師林孟輝去年開始承租老屋源成發,並規劃成藝棧,希望把老屋變成藝文交流空間。記者林宛諭/攝影

彰化縣田中高中老師林孟輝去年開始承租老屋源成發,並規劃成藝棧,昨天也邀請高雄藝術家王國仁到藝棧交流,和大家分享自己當設計師的創作歷程,林孟輝說,他希望把老屋變成藝文交流空間,也帶動地方美學提升。

林孟輝是田中高中國文老師,也是書法社指導老師,他說,去年一股熱忱承租了源成發老商號,這間老屋有89年歷史,是從日治待代就經營南北雜貨批發,屋主後來閒置,最近申請老屋活化補助進行整修後,他即向屋主承租,希望未來能成為一個在地的藝術沙龍,讓大家也能以文會友。

「我也曾懷抱當藝術家的夢」筆名牧白的林孟輝說,很多年輕學子也會有想當藝術家、設計師等夢想,因此他昨天在源成發藝棧規劃了王國仁「藝術家圖什麼」新書座談會,今天則配合舉辦田中鎮老街走讀活動。

王國仁與田中小鎮早在2011年即結下良緣,林孟輝說,當年他在部落格發現一位創作力旺盛的藝術家阿殘(王國仁)後,還特地南下參觀阿殘在臺南文化園區的門神意象戶外創作活動,2014年王國仁更接受田中進發蜜麻花食品公司邀請繪製壁畫,逐漸開展出他的壁畫創作和教學的道路。

兩人從網路的藝術交流,到王國仁昨天走進林孟輝的老屋藝棧,和大家分享他的創作歷程,也讓大家更了解藝術家的真實生活樣貌,林孟輝說,在地企業家也親自參與藝文活動,進發蜜麻花食品總經理吳政達和喬大公司董事長陳新典等人也都贊助認購王國仁新書送給鎮內學校及鎮立圖書館,希望把藝術的種子散播在田中小鎮。

林孟輝(右一) 邀請高雄藝術家王國仁(左 )到源成發藝棧演講,和大家分享自己當設計師的創作歷程。圖/田中觀光商圈發展協會提供
林孟輝(右一) 邀請高雄藝術家王國仁(左 )到源成發藝棧演講,和大家分享自己當設計師的創作歷程。圖/田中觀光商圈發展協會提供
源成發藝棧邀請高雄藝術家王國仁到藝棧演講,和大家分享自己當設計師的創作歷程。圖/田中觀光商圈發展協會提供
源成發藝棧邀請高雄藝術家王國仁到藝棧演講,和大家分享自己當設計師的創作歷程。圖/田中觀光商圈發展協會提供

老屋 藝術家 高中老師

延伸閱讀

彰化田中老街文藝復興啟動 不讓老屋凋零找出在地創生元素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少年開貨車進公有球場甩尾 田尾鄉長怒:寵子不孝

彰化縣田尾鄉立托兒所旁籃球場前天一輛小貨車闖進甩尾,球場被破壞,留下胎痕,公所報警處理,鄉長許淑美今天也在臉書上發文言直...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