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就業成本推升殖利率 美股道瓊指數暴跌570點 20個月來最糟

民航局接獲檢舉突擊檢查!南投燈會無人機展演取消 廠商19日補件重送審

南投燈會重頭戲「無人機群飛秀」與知名IP「馬來貘」合作,大受好評,但昨晚臨時取消,引發熱議。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燈會重頭戲「無人機群飛秀」與知名IP「馬來貘」合作,大受好評,但昨晚臨時取消,引發熱議。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燈會無人機展演因民航局檢查而取消,民航局指出,活動使用無人機與展演單位申請時所提不同;投縣府今天指出,廠商明天會重新補送件請民航局協助審認,未釐清前不會展演。

南投燈會原定17日、18日晚間規劃無人機展演;南投縣政府17日晚間突然發出公告表示,大受好評的馬來貘主題無人機群飛秀,17日、18日因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臨時突擊檢查」,造成無人機無法飛行。

民航局說明因接獲檢舉,指燈會無人機展演活動使用的機器與申請內容不符,民航局因此在昨天上午先通知投縣,將於下午活動時派員檢查;檢查後發現,活動使用的無人機,外觀、型式與展演單位4日申請時所提出不同,如使用未經許可的無人機,可能違反民航法相關規定。

針對無人機展演可能違法,投縣府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接到民航局通知可能違反相關規定時,即刻要求廠商一切必須依法、依契約進行,無人機承包廠商因此告知縣府,無人機群飛秀昨晚及今晚演出取消,縣府也配合民航局提出意見及尊重廠商決定,辦理停飛公告。

投縣府表示,廠商說明,無人機長、寬、高及電池雖與登錄資料不同,但都是使用相同軟體與電路版,現場使用的系統控制台為資安檢測後之介面改版程式。

投縣府說明,廠商明天將重新補送件,請民航局協助審認,在未釐清前,廠商也告知縣府確認今晚不執行展演。

南投 民航局 燈會

延伸閱讀

南投燈會重頭戲馬來貘無人機秀喊卡 民航局:與申請不符

南投燈會「馬來貘」無人機秀突喊卡 遊客罵翻原因曝光

相關新聞

教保員拿剪刀恐嚇幼生 中市府勒令停職4年、幼兒園停招1年

台中市大里區私立幼兒園4月中旬發生教保員拿剪刀恐嚇幼生等虐童案,6名幼生受害。教育局完成調查,祭出重罰,教保員遭管制4年...

警官帶92歲母搭火車進香 輪椅被拒進追分站月台、母還被要求起立

台中市陳姓高階警官昨天帶著高齡92歲母親要從台鐵追分站搭火車去苗栗白沙屯進香,正當推著輪椅要進月台時,追分站長卻表示搭輪...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