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花海計畫邁入20年 11處專區等待賞花人

彰化縣冬季裡作花海的花開了,可以開始賞花。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冬季裡作花海的花開了,可以開始賞花。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冬季裡作花海季節開跑了,社頭鄉月眉池花海專區率先迎賓,埔鹽鄉南新花海將在元旦後展開,預計這波花季最後一檔到明年立春(2月4日)前,各主辦單位都請民眾賞花要及時。

彰化縣政府辦理冬季裡作期間種植景觀作物計畫,到今年已邁入第二十年,近年面積保持在250公頃左右,今年廣達270公頃,花海面積較集中達3公頃依序為秀水鄉23.7公頃、鹿港鎮17公頃、線西鄉15.5公頃、大村鄉12.8公頃、田中鎮12公頃、彰化市9.5公頃、伸港鄉9公頃、埔鹽鄉8公頃、社頭鄉7公頃、花壇鄉5.3公頃、埤頭鄉4公頃,以上11鄉鎮的花海專區,埤頭、伸港和線西三鄉沒相關活動。

今年首次加入花海專區行列的社頭鄉,在古蹟月眉池鄰近農田一口氣種出7公頃花海,配合社頭鄉織襪芭樂觀光節、忠義路杜鵑花大道,民眾一趟旅遊可看到花海、田間稻草藝術裝置、彩燈裝置;大村鄉公所今年也首度設置花海專區,和辦理2023燕霧大地藝術季;田中鎮農會望高瞭花海專區已開始。

明年元月6日埔鹽鄉公所舉辦2024南新花海活動,20日彰化市公所辦理2024彰化市花花世界活動,都有美麗花海可看,27日由鹿港鎮公所的2024鹿港花遊記、秀水鄉公所的2024年金陵花海節活動,和花壇鄉公所「焢吧焢焢~花壇趴4焢…94愛控窯」壓軸,精彩可期。

彰化縣二期稻作收割後,縣政府補助鄉鎮市公所和農會輔導農民播灑種籽,種植包含大波斯菊、黃波斯菊、向日葵等景觀作物,大面積花海配合彰化縣「花在彰化」系列活動,今年「2024花在彰化」2月10日(大年初一)到2月25日在溪州公園免費旅遊,民眾別錯過。

彰化縣社頭鄉公所的花海結合裝置藝術。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社頭鄉公所的花海結合裝置藝術。記者簡慧珍/攝影

社頭鄉 鹿港

延伸閱讀

彰化月影燈季點燈 多多龍小提燈不夠發…縣長宣布加碼

2024社群打卡焦點就是你!全球5大賞花旅遊行程推薦,最低只要5699元, 賞花快搶早鳥價!

注意賞花守則!粉紫色花海盛開 關西仙草節下周末登場

嘉義花海生活節將落幕 把握時機欣賞花田美景

相關新聞

教保員拿剪刀恐嚇幼生 中市府勒令停職4年、幼兒園停招1年

台中市大里區私立幼兒園4月中旬發生教保員拿剪刀恐嚇幼生等虐童案,6名幼生受害。教育局完成調查,祭出重罰,教保員遭管制4年...

警官帶92歲母搭火車進香 輪椅被拒進追分站月台、母還被要求起立

台中市陳姓高階警官昨天帶著高齡92歲母親要從台鐵追分站搭火車去苗栗白沙屯進香,正當推著輪椅要進月台時,追分站長卻表示搭輪...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