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文聰自掏腰包16萬元 製350個健康坐墊免費贈長者

台中市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今日舉行好人好事代表表揚活動,共有29位好人好事代表獲獎,今年最年長的好人好事代表為77歲的廖文聰。記者余采瀅/攝影
台中市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今日舉行好人好事代表表揚活動,共有29位好人好事代表獲獎,今年最年長的好人好事代表為77歲的廖文聰。記者余采瀅/攝影

台中市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今舉行好人好事代表表揚活動,共有29位好人好事代表獲獎,其中高齡77歲的廖文聰,因為看到長者久坐不適的問題,自掏腰包16萬元,製作350個健康坐墊免費贈送予地方70歲以上長者,行善的熱忱令人感佩。

今年好人好事代表分為教育類、警消類、醫護類、慈善團體類及社會人士類,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與台中市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理事長李超群共同頒獎給29位好人好事代表獲獎者,其中今年最年長的好人好事代表為77歲的廖文聰。

家住台中市西屯區的廖文聰,與妻子育有3女1男,廖樂於關懷鄰里鄉親,積極參與地方事務,過去曾參與守望相助隊、廟宇志工,並積極參與社福活動。他今年因為看到老人家久坐不適的問題,自掏腰包16萬元,製作350個健康坐墊免費贈送予地方70歲以上長者。

廖文聰說,有感於70歲以上長者沒有工作,長期坐著,經常久坐不適,也影響心情,因此他花錢製作350個健康坐墊,免費贈送予70歲以上長者,讓長者「坐的舒服」,心情自然就開心。他也感謝妻子長年來照顧家庭,讓他可以在外打拼,現在也才能回饋社會。

王育敏表示,台中市是個幸福、有溫度的城市,最近在經濟日報評比中,台中市被全國民眾票選為「最幸福的城市」,可以說是實至名歸。

王育敏說,好人好事代表們扶弱濟貧、心懷大愛,在社會上各個角落默默付出,以實際行動投入社會服務,盡一己之力回饋社會,長期行善的熱忱令人感佩;希望這些好人好事代表持續做公益,並號召更多人投入,建構台中市成為更幸福、溫暖的城市。

77歲的廖文聰因為看到長者久坐不適的問題,自掏腰包16萬元,製作350個健康坐墊免費贈送予地方70歲以上長者,獲頒好人好事代表。記者余采瀅/攝影
77歲的廖文聰因為看到長者久坐不適的問題,自掏腰包16萬元,製作350個健康坐墊免費贈送予地方70歲以上長者,獲頒好人好事代表。記者余采瀅/攝影

久坐 台中市 王育敏

延伸閱讀

王育敏列不分區帶職參選 盧秀燕:賴副總統也是 均合法

影/副市長王育敏列不分區 盧秀燕:需更多人為台中發聲

韓國瑜領軍國民黨不分區 郭正亮揭背後玄機:比綠營好太多

影/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列國民黨不分區立委 盧秀燕這樣回

相關新聞

教保員拿剪刀恐嚇幼生 中市府勒令停職4年、幼兒園停招1年

台中市大里區私立幼兒園4月中旬發生教保員拿剪刀恐嚇幼生等虐童案,6名幼生受害。教育局完成調查,祭出重罰,教保員遭管制4年...

警官帶92歲母搭火車進香 輪椅被拒進追分站月台、母還被要求起立

台中市陳姓高階警官昨天帶著高齡92歲母親要從台鐵追分站搭火車去苗栗白沙屯進香,正當推著輪椅要進月台時,追分站長卻表示搭輪...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