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偷吃吳卓源形象全毀?朱軒洋「廣告被剪到只剩背影」 業界人士曝內幕

大陸民眾搶瘋?小米SU7成理財產品 二手車報價比新車貴26萬

南彰化各鄉鎮拚蓋禮儀廳、殯儀館 提升治喪服務增加公庫收入

員林市公所今年度編列1億7千萬元將在第二公墓設置「生命禮儀廳」等殯葬設施,員林市代會昨天已通過。記者林宛諭/攝影
員林市公所今年度編列1億7千萬元將在第二公墓設置「生命禮儀廳」等殯葬設施,員林市代會昨天已通過。記者林宛諭/攝影

彰化縣多個鄉鎮市都在規劃提升殯葬設施,員林市公所今年度編列1億7千萬元將在第二公墓設置「生命禮儀廳」,員林市代會已表決通過;永靖鄉公所則將編8千萬興建殯儀館社頭鄉生命紀念園區」禮儀廳也將要擴建,希望能提升殯葬服務,也能增加公庫收入。

治喪是人生大事,但彰化縣多數鄉鎮殯葬設施不足,以彰化縣人口數第二大的員林市而言,人口有12萬多人,以往因缺乏殯儀館和禮儀廳等殯葬設施,許多民眾都得到彰化市、社頭鄉等外鄉鎮市治喪,也有不少民眾在道路邊就架設靈堂,阻礙交通。

為了符合現代需求,員林市公所今年度編列1億7千萬元將在第二公墓設置「生命禮儀廳」等殯葬設施,員林市代會昨天已表決通過。

不過員林市代江品蓉表示,永靖鄉將興建殯儀館經費也不過編8千萬元,為何員林編這麼高?公所應盡速到所在地南東里開說明會說清楚未來的規劃,否則居民會恐慌,是否真如公所說的會加強綠地公園化?還有要如何回饋在地都要說清楚。員林市代張詩怡也說,規劃案應更透明化,也應加強綠美化,期待未來可以把禮儀廳功能發揮到最好的效能。

員林市長游振雄表示,員林市需要提升殯葬設施,民眾才不必奔波到外鄉鎮市,員林市禮儀廳經費通過後會開始設計規劃,員林市人口比永靖多,所以禮儀廳規模一定是比永靖大,還得再做水保等設施,因此經費較多,等設計完成後會再開說明會。

永靖鄉長魏碩衛表示,永靖鄉公所斥資3千萬元在第一公墓興建治喪追思堂,今年7月動工,並將再追加8千萬元二期工程提升為殯儀館,再增加大體冷凍設備等,提升服務,才不會讓追思堂成為蚊子館,第一公墓廣達17公頃可做為小型生命園區,不僅可以服務永靖鄉民,也能提供給周圍鄉鎮民眾使用,增加公庫收入。

永靖鄉代會主席林致安表示,再好的建設也要有民意為基礎,要求公所要再辦說明會,向民眾清楚說明,才能獲得支持。

魏碩衛說,原本殯儀館8千萬元預算希望在本次鄉代會定期會尋求代表支持通過,不過在地方要求下,預計12月初將再辦一次6村聯合說明會後,希望在鄉代會召開臨時會能通過此案。

彰化縣社頭鄉第六公墓的「社頭鄉生命紀念園區」禮儀廳不僅服務在地鄉親,鄰近的員林市等外鄉鎮市民眾也會來治喪,使用率極高,也成為社頭鄉公庫金雞母,為了提升服務,公所提案擴建禮儀廳已獲鄉代會通過,社頭鄉長蕭浚二表示,預計年底發包、明年動工。

員林市公所今年度編列1億7千萬元將在第二公墓設置「生命禮儀廳」等殯葬設施,員林市代會昨天已通過。記者林宛諭/攝影
員林市公所今年度編列1億7千萬元將在第二公墓設置「生命禮儀廳」等殯葬設施,員林市代會昨天已通過。記者林宛諭/攝影

員林 殯儀館 社頭鄉

延伸閱讀

員林第二公墓將設生命禮儀廳 1億7千萬市代會表決過關

香港送殯旅巴撞入殯儀館 閃避電單車失控釀14傷

影/殯葬業務深夜要去接遺體 滿車塑膠K煙味...毒駕露餡了

還敢酒駕嗎?苗栗監理站首次安排22人殯儀館道安講習

相關新聞

教保員拿剪刀恐嚇幼生 中市府勒令停職4年、幼兒園停招1年

台中市大里區私立幼兒園4月中旬發生教保員拿剪刀恐嚇幼生等虐童案,6名幼生受害。教育局完成調查,祭出重罰,教保員遭管制4年...

警官帶92歲母搭火車進香 輪椅被拒進追分站月台、母還被要求起立

台中市陳姓高階警官昨天帶著高齡92歲母親要從台鐵追分站搭火車去苗栗白沙屯進香,正當推著輪椅要進月台時,追分站長卻表示搭輪...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