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遭周刊爆男友是200公分經紀人?李多慧罕見用中文回應「感到非常疲憊」

神學士掌權後...赴阿富汗旅遊暴增十倍 「這國」遊客占最大宗

屏東榮總傳醫療暴力!7旬翁闖門診揍醫師 勸架護理師動胎氣

台中8處寵物專區 挨批像工地

台中市太平馬卡龍公園設寵物專區,議員批評寵物專區只見水泥涵管,宛如工地實在可惜。圖/鄭功進提供
台中市太平馬卡龍公園設寵物專區,議員批評寵物專區只見水泥涵管,宛如工地實在可惜。圖/鄭功進提供

飼養寵物風氣興盛,台中市共8處寵物專區,但寵物專區遭批評像工地,清一色只有水泥涵管,毫無特色,甚至有部分區域沒寵物洗滌區,也無遮蔭處,相當不友善。議員要求市府將各寵物專區單獨發包設計,營造特色。動保處長林儒良說,會依動物行為需求列入規畫,並提供建設局建置參考。

台中市目前有22萬隻犬貓登記,但全市僅8處寵物公園,民進黨議員鄭功進表示,平均每2.7萬隻寵物才有一處,相比台北市每6650隻就有一處,落差懸殊,台中市府顯然努力不足。

鄭功進說,市府每年編列近千萬做公園廣場改善設計,統包招標,但設計公園與寵物專區的專業不同,台中8處寵物專區只見水泥涵管,有些油漆還脫落,宛如工地;另有部分專區沒有寵物洗滌區,也沒設遮蔭處,要求市府改善,並仿效桃園、高雄針對各寵物專區單獨發包設計,打造特色寵物公園。

寵物飼主林小姐說,曾帶狗狗到台中寵物專區玩耍,但有些地方草皮光禿,有些低窪處還有積水,寵物專區也欠缺特色,相當失望。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尊重動保處的規畫設計,涵管是寵物專區的標配,另有大草坪、隧道遊具、狗便袋及垃圾桶、部分設有飲水台、洗手足台;另北屯新平公園、東區泉源公園與太平馬卡龍公園都設有遮蔭處,提供毛小孩跑跳互動場域與舒適的休憩環境。

建設局表示,台中市預計今年底再新增2座寵物專區,設置寵物專區是由農業局彙整地方意見,經可行性評估及先期規畫報告,提供設置設計圖,若位公園範圍內,後續由建設局評估設置及施工。

台中市 寵物 毛小孩

延伸閱讀

鷹架施工0防護 油漆YTR被抓包道歉:捐10倍收益做公益

屋主大方請師傅「飲料隨便喝」引網讚 內行人揭:放這2物一天內可完工

錦新大樓管理鬆散?2周內2人喪命 少女墜後巷、女子掉進工地

高雄建築工地工安意外 1磁磚工人9樓鷹架墜落死亡

相關新聞

教保員拿剪刀恐嚇幼生 中市府勒令停職4年、幼兒園停招1年

台中市大里區私立幼兒園4月中旬發生教保員拿剪刀恐嚇幼生等虐童案,6名幼生受害。教育局完成調查,祭出重罰,教保員遭管制4年...

警官帶92歲母搭火車進香 輪椅被拒進追分站月台、母還被要求起立

台中市陳姓高階警官昨天帶著高齡92歲母親要從台鐵追分站搭火車去苗栗白沙屯進香,正當推著輪椅要進月台時,追分站長卻表示搭輪...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