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版N號房/黃子佼案「創意私房」藏鏡人老馬狂賺上億?

大範圍雷雨帶逼近 粉專:預計中午抵達雲嘉南高屏

未開放陸客到金門 陳玉珍證實:陸船翻覆事件未善後 大陸民情激憤

台灣山林新風味 國產廢資材變身生活新品上市

林業與自然保育署台中分署與國立中興大學合作,將紅檜、香杉、杉木等人工林修枝除伐的枝條廢材,萃取精油與分析活性,今天發表新產品,有精油禮盒、土肉桂牙膏等,耳目一新。

農業部林業保育署台中分署與中興大學合作開發「八仙山印象」及「玉桂出雲山」產品,今天在陽明市政大樓舉辦新品發表會。

林業保育署台中分署指出,「八仙山印象」原料紅檜取自八仙山事業區內的疏伐木。早期人工林的撫育,多將樹勢不佳的下層木、枯木與修枝放置現場或運棄。但全材利用的時代來臨,枝條廢材經過加工萃取精油,搖身變為時下最受歡迎的香氣商品與功能用品。

中興大學教授王升陽研究團隊指出,此次研發材料包括紅檜、香杉、杉木等,依據文獻研究,紅檜精油有助放鬆,香杉與杉木精油香味宜人更有防蟲抗菌的性質,新開發的「八仙山印象」甜美的芳香是來自紅檜精油中的桃金孃烯醇及桃金孃烯醛,香杉和杉木中雪松醇的木質香,如漫步在林道中所感受到的獨特氣味。

林業保育署台中分署的「玉桂出雲山」系列商品,繼土肉桂茶包、土肉桂複方精油禮盒後,再次委託中興大學對集「香、甜、辣」等風味於一身的肉桂醛型土肉桂進行功能性的產品開發,研發出土肉桂牙膏、漱口水,頗具特色與商機,讓生活與山林味道連結而充滿活力。

林業保育署台中分署表示,透過林產物精油的潛力效果與產品開發,讓民眾認識台灣森林的寶物,以及林木全材利用的概念。與中興大學合作開發的精油產品,提升台灣林產物的利用價值,有助於擴大國產精油生產加工產業,是推動山村發展以及林業多元經營、永續生產的潛力股。

中興大學 八仙 農業部

延伸閱讀

影/全國最大牧草區驚見4隻「草鴞」寶寶 緊急圍籬保護

狒狒圍捕變獵殺留遺憾 林業署辦野生動物保育人員訓練

蜜源植物黃荊殘株變綠金 蒸餾萃取製成生活用品

大白柚耐放可達1個月 農業專家曝「最好吃」時機!果皮別丟可製精油、蚊香、除臭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狼來了?中友百貨彰化店動土半年未開工 原因揭曉

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站,從去年8月14日舉辦盛大動土儀式後,至今半年仍未開工,很多民眾懷疑會步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