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獨/台廠遭駭客公布機密…SpaceX資料一同外洩 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鹿港小吃宴升級「鹿溪宴」19道4千元 肉包、芋丸、三絲捲上桌

彰化知名小吃宴「鹿溪宴」提供19到在地美食,將開放報名。圖/鹿港公所提供
彰化知名小吃宴「鹿溪宴」提供19到在地美食,將開放報名。圖/鹿港公所提供

彰化知名小吃宴「鹿溪宴」」將在11月25、26日登場,今年物價上漲,但每桌4千元就可吃到19道美食,菜單包括烏魚子、蒲燒鰻、炸蝦猴等代表性料理,今年新菜色是總鋪師的手路菜「三絲捲」,來吃辦桌的民眾還有紀念碗盤當伴手禮。

「鹿溪宴」將在鹿港鎮的文小五預定地登場,兩天各辦100桌,每年報名都秒殺,今年報名方式分為現場報名、網路報名與傳真報名,現場開放報名40桌、網路報名40桌,傳真120桌,每人都限報1桌,報名時間為11月14日上午8點。

鹿港鎮長許志宏說,「鹿溪宴」是要推廣鹿港美食,除了當地小吃,也有總鋪師的手路菜,以新鮮在地的食材烹煮具有鹿港味的料理,今年19道美食,加上伴手禮以及紀念碗盤,成本價就要4000元,不過價格「凍漲」,仍會端出好菜色。

今年「鹿溪宴」菜色包括前菜烏魚子、蒲燒鰻、炸蝦猴、鹽粉蛤,另有麵線糊、肉包、芋丸、筍香鹹蛋糕等小吃,還有排隊名店兔仔寮明豐珍牛舌餅與阿婆麻糬,今年再度上桌。

鹿港鎮公所表示,今年新菜色是「三絲捲」,餡料有洋蔥、絞肉、蝦漿與青蔥,再用網西來包,非常費時費工。另有「春餅」也就是炸春捲是鹿港早期傳統辦桌必備菜色,總鋪師料理包括蝦丸湯、鴨肉米糕、魷魚肉羹,其中蝦丸來自鹿港第一市場,是在地人才知道的美味。

小吃 總鋪師 美食 辦桌 鹿港

延伸閱讀

屏東石斑養殖小漁村不只養魚 枋寮新龍村「翻玩」遊程也熱賣

醫療政見交鋒 邱鎮軍、曾玟學都提部苗醫在地升級

珍奶升級了!CoCo「日焙珍奶」強勢出擊加碼「大杯買1送1」,還有最新「蕨餅奶茶」咀嚼控要衝

凱博觀點/大陸台商的升級及退場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狼來了?中友百貨彰化店動土半年未開工 原因揭曉

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站,從去年8月14日舉辦盛大動土儀式後,至今半年仍未開工,很多民眾懷疑會步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