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送孩子出國?短期遊學vs長期留學 過來人給「關鍵前提」:非出錢就好

偷吃吳卓源形象全毀?朱軒洋「廣告被剪到只剩背影」 業界人士曝內幕

大陸民眾搶瘋?小米SU7成理財產品 二手車報價比新車貴26萬

鼓勵畢業生追夢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座張淑芬現身就業職訓營

台積電前董娘張淑芬(前排右3)、雲朗集團總經理盛治仁(前排右3)現身「就業x職訓培力營」,暨大附中學生驚喜。圖/暨大附中提供
台積電前董娘張淑芬(前排右3)、雲朗集團總經理盛治仁(前排右3)現身「就業x職訓培力營」,暨大附中學生驚喜。圖/暨大附中提供

國立暨大附中推動產學合作,提早與就業接軌,今率畢業生北上參與台積電基金會與雲朗合辦的「就業x職訓培力營」,實作體驗房務管理、餐飲、櫃台等旅宿業實務,並瞭解產業內涵,台積電前董娘張淑芬也現身勉勵交流,學生好驚喜。

暨大附中指出,為結合技職學生與業界實務需求,發揮在校所學,校方積極推動產學合作,架構「畢業即就業」管道,而今年獲邀參加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與雲朗觀光集團辦理「就業x職訓培力營」,號召想瞭解或朝旅宿業發展的畢業生前往。

該校教師團隊今天帶領應屆畢業生北上台北君品酒店,學生在專業人員指導進行房務實務訓練、紅酒開瓶技巧、櫃台對談接待等課程,培訓後由雲朗集團總經理盛治仁頒發結業證書,憑證等於取得在該集團旗下觀光餐飲品牌的優先面試機會。

而在房務實務操作期間,台積電前董娘張淑芬突然現身關心暨大附中學子學習狀況,並與他們對談交流,更勉勵已經從高中畢業的他們,不論在升學或就業培訓等過程中,都要把握任何充實自己的機會,未來將會有無數的機會在前方等著。

暨大附中黃方伯說,學生對於能見到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盛治仁都相當驚喜且興奮,他們兩人對於公益的推廣、技職教育的培育,讓許多學生透過技職與就業,而有手握釣竿、學會釣魚改善家庭境遇的機會。

而此次活動除感謝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及雲朗觀光集團,陪學生北上的秘書陳怡伶及實習處吳慧君、輔導室林淑芳及學務處周家羽等主任,帶畢業生拓展視野,完成升學與就業的最後一哩路,並促成學校在產學合作的新里程碑,同樣功不可沒。

暨大附中畢業生今參加「就業x職訓培力營」,台積電前董娘張淑芬(左)現身勉勵交流,學生驚喜。圖/暨大附中提供
暨大附中畢業生今參加「就業x職訓培力營」,台積電前董娘張淑芬(左)現身勉勵交流,學生驚喜。圖/暨大附中提供

台積電

延伸閱讀

來自技職的新生力軍!台積電與雲朗共創培訓營 助孩子拉近嚮往的未來

相關新聞

教保員拿剪刀恐嚇幼生 中市府勒令停職4年、幼兒園停招1年

台中市大里區私立幼兒園4月中旬發生教保員拿剪刀恐嚇幼生等虐童案,6名幼生受害。教育局完成調查,祭出重罰,教保員遭管制4年...

警官帶92歲母搭火車進香 輪椅被拒進追分站月台、母還被要求起立

台中市陳姓高階警官昨天帶著高齡92歲母親要從台鐵追分站搭火車去苗栗白沙屯進香,正當推著輪椅要進月台時,追分站長卻表示搭輪...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