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雪梨殺傷事件:捨命拯救愛女,澳洲網友募資千萬度過難關

LINE免費貼圖7款來了!情勒金句「我是為你好」連環發 這款免任務用半年

大雨樹倒…66歲男澄清湖步道散步遭慘壓 頭破重創送醫不治

彰化「幸福村」幸福食堂今開張 半數長者呷免錢

彰化縣溪州鄉水尾村65歲以上村民享用「幸福食堂」的餐食。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溪州鄉水尾村65歲以上村民享用「幸福食堂」的餐食。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溪州鄉水尾村號稱幸福村,福利齊全,今天再添新福利,水尾社區「幸福食堂」開張,供應四菜一主食一湯,現有131名65歲以上長者參加食堂伙食,其中75人免費;社區長壽會長鐘竹目說,有熱騰騰現煮菜飯可吃真的很幸福。

溪州鄉水尾村民約1700人,65歲以上占半數,堪稱高齡村,因緊鄰彰化縣溪州焚化廠,享有30%的高比例回饋金,溪州鄉水尾村民福利甚佳,村民健保補助金每人4000元,生育補助每胎1萬5000元,重陽敬老金每人7000元,村民意外險每人50萬元,每戶水電費補助50%,國中以上的在學小村民獲獎助學金,今天起80歲以上免費享用幸福食堂午餐。

今天菜色炒高麗菜、炒蟹肉金菇絲瓜、炒菜豆、油豆腐、滷雞腿和炒麵、菜飯、冬瓜湯,蔬食四選三,主食二選一,搭主食和湯品,菜色與分量都相當豐盛,尤其食物偏軟爛,適合牙口不好的高齡村民。

水尾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鐘効鈞表示,水尾村是長壽村也是高齡村,許多老年人是獨老或白天獨居,三餐簡單打發,有吃就好,長期下來容易營養不良影響健康,開辦幸福食堂可供應營養均衡餐飲,也能讓老人在共同用餐過程建立友誼和尋找支持。

鐘効鈞又表示,水尾社區2018年到2019年曾開辦免費共餐,可惜外訂餐盒較不受喜愛,這次開辦幸福食堂的兩大挑戰之一就是經費來源,其次是志工人力,現在白米獲「尚水米」捐贈150公斤,蔬菜由社區居民和他的親戚捐贈,其餘食材和調味料需要購買,希望鄉公所能支援,志工現有近20人,將分組輪值周一到五的午餐料理及清理。

水尾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鐘連勝說,社區發展協會全數籌募「水尾幸福食堂」基金,提供80歲以上長者免費、65至79歲長者半價的健康餐食,初估每月開銷約10萬元,大部分由村民和事業有成的水尾子弟贊助,感謝之餘,期待這項計畫可以長久辦理,有意贊助的各界熱心人士可與水尾社區發展協會聯繫。

溪州鄉公所表示,水尾社區有焚化廠回饋金,社區與村辦公室編列經費運用計畫,鄉公所審查後若沒問題就會核准,因今年的經費已在去年底編列及審查通過,幸福食堂經費計畫今年提報,通過後明年才能運用。

彰化縣溪州鄉水尾村「幸福食堂」今天開張。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溪州鄉水尾村「幸福食堂」今天開張。記者簡慧珍/攝影

生育補助

延伸閱讀

彰化2全盲生接受命運好學不倦 今獲逆境奮發縣長獎

住宅外裝反光鏡閃光燈影響住戶 彰化男社維法裁罰

嘉義科學園區實驗中學將招生 「這身分」能優先入學

彰化金針花紅到海外 參山處架花海網路攝影機隨時看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狼來了?中友百貨彰化店動土半年未開工 原因揭曉

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站,從去年8月14日舉辦盛大動土儀式後,至今半年仍未開工,很多民眾懷疑會步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