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公幼混齡教學家長別焦慮 楷模園所讓孩子出任務成長

員工爆料「列車長規避酒測還上車執勤」!高鐵:已提報懲處

巴西無照旅館深夜大火 釀至少10死13傷

疫情再起!彰化縣送500元禮券 鼓勵長者接種完整疫苗

彰化縣衛生局從今天起,提供65歲以上長者接種基礎劑、基礎加強劑及第1次追加劑者送500元禮劵,以提升尚未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長者的接種意願。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彰化縣衛生局從今天起,提供65歲以上長者接種基礎劑、基礎加強劑及第1次追加劑者送500元禮劵,以提升尚未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長者的接種意願。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新冠肺炎解封之後,近期疫情又有上升趨勢,其中65歲以上個案占75%,彰化衛生局從今天起,提供65歲以上長者接種基礎劑、基礎加強劑及第1次追加劑者500元禮劵,以提升尚未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長者的接種意願,獲得完整免疫保護力。

彰化縣衛生局指出,依據疾病管制署疫情監測資料顯示,國內近期COVID-19疫情上升,從今年3月20日至5月14日,國內本土COVID-19併發症個案累計5758例,其中65歲以上長者占75%,為加強對65歲以上長者保護,降低感染COVID-19重症及死亡風險,呼籲65歲以上長者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

衛生局長葉彥伯說,疫情解封之後,一般民眾陸續恢復常態性聚餐、聚會和外出旅遊,忽略戴口罩、勤洗手和消毒等應有的防疫作為,造成新的一波疫情,呼籲6個月以上民眾,除了打滿3劑疫苗之外,今年1月1日起,最好都能補打一劑莫德納BA.4/5次世代疫苗,以增進免疫保護力。

衛生局表示,65歲以上縣民,歡迎使用彰化縣醫療院所疫苗預約系統線上預約,若不方便使用線上預約,合約醫療院所也同樣有提供電話預約服務,請攜帶健保卡及黃卡至預約合約醫療院所完成接種。

合約醫療院所名單可上彰化縣衛生局網頁查詢:https://sites.google.com/view/changhua-covid19-vacc/

預約網址:https://wbma1.chshb.gov.tw/VaccineAppointment/Reserve.aspx

COVID-19 彰化 新冠肺炎 次世代疫苗 衛生局

延伸閱讀

猴痘傳播風險未減+20 疫苗施打院所提升到82家

中疫情回升 鍾南山:6月底迎高峰 恐每周6500萬例

新冠疫情上升中 24日起長者打疫苗有500元衛教品

孩子哭鬧不休 彰化縣全國首創「兒童情緒行為照護」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狼來了?中友百貨彰化店動土半年未開工 原因揭曉

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站,從去年8月14日舉辦盛大動土儀式後,至今半年仍未開工,很多民眾懷疑會步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