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施明德今晨火化 女兒抱骨灰回家:一家三人每天陪他

不敵勞動成本火熱、令人失望財報 美股早盤下跌

離開台灣金之後有三個新工作 沈榮津成為「三棲」當紅炸子雞

影/許淑華總質詢初體驗 議員送「金鞭」籲鞭策官員

南投縣議員簡千翔今在議會總質詢時,送縣長許淑華1條金鞭,盼她鞭策縣府團隊。記者賴香珊/攝影
南投縣議員簡千翔今在議會總質詢時,送縣長許淑華1條金鞭,盼她鞭策縣府團隊。記者賴香珊/攝影

南投縣發展沉痾已久,縣議員簡千翔、林儒暘今在議會總質詢要求縣府通盤檢討全縣土地,活化利用縣地,營造新市鎮;簡千翔更批「南投才是又老又窮」送縣長許淑華1條金鞭,盼她鞭策縣府團隊。許淑華說,除鞭策團隊,也會自我鞭策,她上任後已著手盤點全縣土地,相關報告今年出爐,後續將詳細探討規畫發展。

縣議員簡千翔指出,高雄前市長韓國瑜一句「高雄又老又窮」,全國譁然,其實「南投才是又老又窮」,全縣13鄉鎮市有7個老年人口比例逾20%,GDP在國內排名更是後段班,亟需有「神力女超人」之稱、有魄力的縣長許淑華來改變南投。

簡千翔為此在質詢時,送上1條神力女超人的金色鞭子給許淑華,他說,縣長是縣民的希望,他將代表縣民最嚴厲、最務實監督許淑華,也希望她好好鞭策各局處室,讓各局處室拴緊螺絲,並且落實她在縣長選舉提出的「宜居城市」政見。

簡千翔隨後話鋒一轉,他認為,南投縣都市計畫腳步嚴重落後,跟不上其他都市的發展,不論是建設、交通、教育等公共建設太少,青年居住大不易,要求針對南投市等城區通盤檢討,以市區為單位整體規畫都市計畫,營造新市鎮吸引人口。

縣議員林儒暘也表示,青年住宅、國民運動中心在外縣市已是基本建設,但南投都沒有,這影響青年回流;縣府在土地使用上許久未通盤檢討,很多土地受限沒能妥善發展,不僅無法營造新市鎮,老街區也無法活化,縣府應正視並處理。

對此,南投縣長許淑華說,她上任後就已請規畫公司盤點全縣土地,後續就透過通盤檢討、市地重劃、區段徵收等增加縣有地,並解編限制多年的用地,才有空間規畫發展,而盤點報告今年就會出爐,將做詳細探討,讓土地活化利用或解套。

至於許淑華獲贈金鞭,她則說,今天是她第一次接受縣議會總質詢,從質詢中了解南投縣困境,她也清楚議員贈鞭,是要她好好鞭策縣府團隊,她同時也會自我鞭策,針對縣議員提出南投縣的問題、建言,在議會指導下落實推動縣政工作。

南投 許淑華 議員

延伸閱讀

北市信義區坑洞案損鄰 蔣萬安:建商須修繕善後

邱顯智爆料政治獻金搞烏龍 國民黨許淑華誤植為民進黨

許淑華稱「為她難過」 徐巧芯酸假掰:妳不需要假裝

「詐領出席費」疑雲纏身?議員許淑華好感度腰斬遭徐巧芯反超

相關新聞

期盼20年! 清水火車站前後站縫合 「清水之眼」打卡新地標

鄉親期盼20年!清水火車站往返前、後站須繞行2.5公里,耗時半小時,台中市府斥資8千多萬元打造「清水之眼」跨站天橋,縫合...

教保員拿剪刀恐嚇幼生 中市府勒令停職4年、幼兒園停招1年

台中市大里區私立幼兒園4月中旬發生教保員拿剪刀恐嚇幼生等虐童案,6名幼生受害。教育局完成調查,祭出重罰,教保員遭管制4年...

警官帶92歲母搭火車進香 輪椅被拒進追分站月台、母還被要求起立

台中市陳姓高階警官昨天帶著高齡92歲母親要從台鐵追分站搭火車去苗栗白沙屯進香,正當推著輪椅要進月台時,追分站長卻表示搭輪...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