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幾乎一模一樣!統測考題疑抄外國網站文章 教團:傷害測驗可信度

桃園外送員凌晨等紅燈突倒地 「原因曝光」警暖送便當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鄭綱慈18歲當臨時工一做48年 今年退休獲南投最資深模範勞工

鄭綱慈(左)18歲到南投酒廠工作,兢兢業業工作48年,退休前夕獲選模範勞工,職場生涯圓滿。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鄭綱慈(左)18歲到南投酒廠工作,兢兢業業工作48年,退休前夕獲選模範勞工,職場生涯圓滿。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政府今天舉辦模範勞工表揚大會,共有87位模範勞工接受表揚,其中最資深的鄭綱慈,18歲就到南投酒廠工作,一做就是48年兢兢業業、認真負責,今年她將屆齡退休,獲得模範勞工肯定,職場生涯畫上圓滿句點。

南投縣長許淑華逐一向鄭綱慈等87位勞工頒發獎狀並致贈紀念品,許淑華說,她感謝勞工朋友是國家經濟發展的基礎和動力,也是企業最重要的資產,因為大家打拚努力,才能讓台灣社會更進步,每位模範勞工更是大家典範和榜樣。

她說,縣府會持續協助爭取勞工權益,支持企業廠商營造更好的工作環境與職場安全,也希望在企業及工會重視推動下,落實勞資和諧關係,勞工有任何問題都可以透過工會反映,縣府會全力協助和協調。

南投縣社會及勞動處表示,今年共有87位模範勞工,平均年資約20年,五成服務時間高於平均年資,多數入選勞工,堅守工作崗位數十年,多年不改工作與服務熱忱,值得推崇。

南投酒廠鄭綱慈服務年資長達48年,她說,她從18歲便到南投酒廠工作,從臨時人員做到正式員工,轉眼她也從少女變成銀髮族,她今年要退休了,很感謝所有長官及同事提攜照顧,讓職場生涯順利圓滿。

另外,南投林管處徐志銘、南投市農會塗秀香、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江國芳、中華郵政工會南投分會的黃子驊先生及歐建利與杉林溪石家達,也都是優質服務深獲同事好評,並進一步推薦參選全縣模範勞工。

南投縣長許淑華表揚模範勞工,承諾會全力協助保障勞工權益。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長許淑華表揚模範勞工,承諾會全力協助保障勞工權益。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職場

延伸閱讀

郭台銘訪藍營縣市長 許淑華:鄉親對「南投女婿」有深厚感情

「詐領出席費」疑雲纏身?議員許淑華好感度腰斬遭徐巧芯反超

許淑華盼「君子之爭」 徐巧芯笑:她是不是要加入國民黨?

薪水小偷開戰!徐巧芯公開「許淑華相簿」 大會缺席時間一次看

相關新聞

期盼20年! 清水火車站前後站縫合 「清水之眼」打卡新地標

鄉親期盼20年!清水火車站往返前、後站須繞行2.5公里,耗時半小時,台中市府斥資8千多萬元打造「清水之眼」跨站天橋,縫合...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