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回不去了?楊丞琳被爆IG退追許瑋甯 網震驚揪出關鍵內幕

幾乎一模一樣!統測考題疑抄外國網站文章 教團:傷害測驗可信度

台中比特犬數目全國第一 議員:攻擊性犬應加強列管

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指出台中市比特犬占全國約一半,應加強管理。記者陳秋雲/攝影
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指出台中市比特犬占全國約一半,應加強管理。記者陳秋雲/攝影

今年至少發生6件比特犬攻擊事件,往年1到3件左右,台中市還發生比特犬咬傷人手腳的事件,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關注比特犬的管理狀況,要求政府拿出有效對策,防止比特犬咬寵物甚至傷人的狀況再度發生。

比特犬性格不穩定,平時看起來可能忠厚老實,但很容易因為外界刺激,情緒失控,突然攻擊動物甚至攻擊人,農委會公告列為6種危險犬種之一,其他5種危險犬種包括日本土佐犬、紐波利頓犬、阿根廷度告犬、巴西斐勒犬、獒犬等。

議員張廖乃綸今在市議會質詢表示,根據寵物登記管理資訊網資料,截至上月15日為止,國內登記有案的比特犬有405頭,在台中登記有案的比特犬及相關混血品種就高達189頭,幾乎佔一半。

張廖乃綸説,這樣的數字有沒有充分反映真實狀況?是否還有黑數?張廖乃綸進一步指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臉書中預告農委會將公告禁止飼養及進口彼特犬,但很多家長擔心孩子一不小心就會遭危險犬隻攻擊,持續關注農委會的禁養令何時正式公告?

農業局長蔡精強表示,台中市寵物登記飼養攻擊性犬隻的數量共有277頭,包含比特犬在內。

農委會在9月21日依據動物保護法第8條,預告將比特犬納入「公告指定禁止飼養、輸入或輸出的動物」預告期有60天。

蔡精強說,目前根據農委會「具攻擊性寵物及其出入公共場所該採取之防護措施」規定,比特犬等6種危險性犬隻出入公共場所應由成年人伴同,按規定採取防護措施,包括長度不超過1.5公尺的牽繩或牽鍊,配戴不影響散熱的透氣口罩等,違反規定可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他表示,公告禁養後比特犬不會立即消失,現有飼主必須在新法上路後一年內,主動向地方政府報備列管,如果飼主搬家也要通報,並且不得繁殖或出售,否則最高可罰25萬元並沒收犬隻。

寵物 比特犬 農委會

延伸閱讀

中市議員批農業局未因應水荒提對策 農局:中央調度

台中大里區農會百年慶 健走吸引3千人參加

農委會預告修法禁養 綠委替惡霸犬請命

批藍委助理亂剪接 陳柏惟:若是你爸後悔沒射在保險套

相關新聞

台中重啟霧峰掩埋場 議員反彈

垃圾焚化後的「飛灰處理費」近日大漲,讓去化壓力大增;台中有3座焚化爐,每年產生4.8萬噸飛灰固化物,處理費5年來暴漲2....

合歡山追星 英仙座流星雨先登場

國內疫情趨緩,民眾悶了2個多月,最適合仰望星空放鬆身心。「南投星空季」本月13日登場,由英仙座流星雨打頭陣,邀民眾到合歡...

盧秀燕支票兌現 台中社宅逾5000戶

台中市社宅育賢三期順利開工,總戶數250戶,預計2024年完工。市府都發局住宅處昨天表示,目前興建中的社宅共13案、42...

盤商染疫波及 彰化大村葡萄買氣掉3成

新冠肺炎疫情對農產品銷路呈現兩樣情!彰化葡萄買氣受葡萄盤商染疫影響,就連葡萄產地大村鄉也受波及,葡萄果農表示買氣少了近3...

中市學校午餐 擬禁肉類加工品

台中市議員為防止含有萊豬的肉類加工品進入學校午餐,提案修改台中市學校午餐自治條例,禁止全市高中職以下各級學校、幼兒園,午...

中市一成議員 規畫世代交棒

台中市長與議員明年底改選,資深議員規畫第二代接棒政治衣缽,目前全市65名議員中,有10%議員篤定交棒,推兒女參選。時代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