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就業成本推升殖利率 美股道瓊指數暴跌570點 20個月來最糟

北橫台7線新榮華橋動工 截彎取直預計2026年9月完工

復興區新榮華橋動土,新橋(圖前方)在舊橋(圖後方),為預力混凝土箱型橋梁,預計2026年9月完工。示意圖/公路局提供攝影
復興區新榮華橋動土,新橋(圖前方)在舊橋(圖後方),為預力混凝土箱型橋梁,預計2026年9月完工。示意圖/公路局提供攝影

桃園市北橫台7線榮華橋附近邊坡地質不穩,屢次發生崩塌災害,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及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上午在復興區台7線舉辦新榮華橋(台7線32K+500災害復建工程)動土典禮,新橋斥資4.3億元,預計2026年9月完工,市長張善政表示,新榮華橋將截彎取直,繞過不穩定邊坡路段,對復興高義、華陵、三光3里居民進出很重要,完工後將提供北橫觀光、農業發展安全的路。

桃園市復興區北橫台7線32.5公里靠近榮華橋,橫越大漢溪支流榮華溪,為聯絡桃園、宜蘭的山區重要道路,也是復興區高義、華陵、三光3里居民進出及運送農產品、發展觀光產業道路,因邊坡地質不穩定,2019年發生大崩塌後,屢次山區大雨造成當地災害,成為台7線高風險路段,也是公路局列管危險及時時監控養護路段。

新榮華橋動工典禮,在地民代和里長多人出席觀禮,新橋由公路局爭取4.3億元興建,全長約160公尺,採雙向車道、為預力混凝土箱型橋梁,繞過榮華舊橋邊坡不穩地勢,新橋距舊橋500公尺,採取截彎取直,縮短彎道和修建跨越榮華溪橋梁,預計2026年9月完工,將讓桃園、宜蘭台7線通行更安全,公路局長陳文瑞說,新橋完成將提供居民進出更安全,也徹底解決該路段邊坡不穩潛勢危險區域。

陳彥伯表示,榮華橋邊坡屢次發生崩塌,成為山區邊坡列管路段,經由歷次治災和邊坡維護,面對現在氣候仍發生落石、坍方,最好是採取避災工法,新榮華橋工程截彎取直工程,提升橋梁耐震、抗震標準和增加韌性,希望新橋如期如質完成,讓復興山區民眾有一條安全可靠的路,成為發展北橫觀光資源重要的道路。

張善政表示,新榮華橋對復興非常重要,面對未來大雨頻繁,新橋截彎取直繞過不穩定的邊坡、治災路段非常重要,為高義、華陵、三光3里居民進出仰賴道路,和推展復興觀光、農業重要的一條路,包括櫻花季、接著五月桃、水蜜桃季和拉拉山神木景點,未來沿線爭取北橫國家風景區,希望這項工程趕快如期後年9月完成,提供復興農業、觀光發展安全的路。

桃園市長張善政(左二)、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右三)主持復興區新榮華橋動土,提供北橫安全的路。
桃園市長張善政(左二)、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右三)主持復興區新榮華橋動土,提供北橫安全的路。
桃園市長張善政(左二)、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右三)主持復興區新榮華橋動土。記者曾增勳/攝影
桃園市長張善政(左二)、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右三)主持復興區新榮華橋動土。記者曾增勳/攝影

北橫 橋梁

延伸閱讀

寶林案波及米製品!龍岡米干料理生意直落 張善政明天吃米干挺在地

A7重劃區塞車噩夢有解!桃園文青路、青山路拓寬今竣工

民進黨中央批桃園燈會濫追加預算 籲張善政說清楚

桃園22歲警中彈仍連開12槍還擊 張善政為他爭取破格升遷

相關新聞

桃園又停電了 八德區2997戶受影響台電搶修中

桃園市又無預警停電了,八德區下午2時有2997戶停電,原因仍在查明中,台電人員正全力搶修。據悉,台電事發後緊急處理,目前...

快儲水!桃園5區明停水 影響7萬6137戶

台水公司表示,為確保供水設備安全及配合能源政策,明日上午8時起至周四上午2時,辦理「龍潭給水廠高壓電氣設備檢驗等工程」,...

小人國停電周邊687戶也遭殃 台電抱歉:包商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

桃園市最近頻頻無預警停電事故,今天中午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突然停電,引起許多正在園區遊玩的遊客和校外教學的國小師生驚呼「...

桃園龍潭小人國中午突停電 遊客小朋友大驚 業者回應了

桃園市最近接二連三停電,桃園市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今天早上也突然發生停電,遊客拍下畫面,還有不少國小師生來校外教學,直呼...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