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影/員林有應媽祠3年3次車禍影音曝光 貨車司機衝撞1死2傷

不再堅持只吃肉!為何全肉食醫師和生酮飲食教父皆開始吃碳水化合物? 

台日幼教理念差異大日本這觀念讓 1師顧30童沒問題

中台灣燈會雷射光束恐傷手機拍照功能 中市府增設提醒

中台灣元宵燈會建設局主轄「龍之異次元」燈區,內有使用雷射光束,營造「時光蟲洞」科幻感,卻有民眾手機遭雷射強光照壞。圖/民眾提供
中台灣元宵燈會建設局主轄「龍之異次元」燈區,內有使用雷射光束,營造「時光蟲洞」科幻感,卻有民眾手機遭雷射強光照壞。圖/民眾提供

中台灣元宵燈會盛大開展,建設局主轄「龍之異次元」燈區使用雷射光束,營造「時光蟲洞」科幻感,卻有民眾手機遭雷射強光照壞相機,市議員江肇國質疑,雷射光強度是否符合標準,且現場未提供任何告示,若高強度雷射光射進孩子眼睛,更會帶來危險。建設局表示,已於兩處時空蟲洞入口前設置提醒告示,並增加工作人員提醒民眾,避免造成手機、相機受損。

中台灣元宵燈會16日在中央公園開展,中市府整合資源,由各局處布展燈區,兩天展期共吸引逾54萬人次賞燈。其中由建設局規畫「龍之異次元」燈區,結合科技、藝術,打造未來感,引人入勝,但卻遭民眾反映,其中「時光蟲洞」裝有高強度雷射光,照射到拍攝時的手機鏡頭,導致拍攝功能受損。

該民眾發文表示,自己買的新手機,因在時光蟲洞現場,遭雷射光射入正在拍攝的手機鏡頭,之後手機要拍攝時,便會出現紫色斑點與線條,送修也遭廠商回覆無法維修,認為雷射光強度超強,現場也無拍攝注意標示,提醒民眾留意。網友則留言表示,疑似雷射強光傷害到感光元件。

記者實際走訪「時光蟲洞」,建設局在隧道上方,將環形雷射光,由上而下約30度角度,逆向民眾動向射出,並不時變化位置與樣態,營造科幻感;但在昏暗隧道中,民眾眼神、在拍攝的手機易受光線吸引,往光線方向看或攝影,便會感到刺眼而閃躲。

市議員江肇國質疑,能使相機感光元件受損的高強度的雷射光,也可能對人體眼睛造成傷害,雷射光的強度是否符合標準?為何現場未提供恐損害相機的警示?認為市府應採取措施。市議員張芬郁也說,陸續收到網友傳來的災情,要求市府晚上加強張貼告示,提醒民眾。

建設局說,雷射光源設置於隧道出口頂端,由高處往地面照射,經測試為最佳觀賞角度、安全設計,建設局已在2處時空蟲洞入口前設置提醒告示,並增派工作人員提醒民眾,勿將拍照手機、相機及眼睛往高處拍攝,或抬頭直視雷射光束,以免攝影器材受損。

有民眾反映,中台灣燈會「龍之異次元」燈區,因有雷射光束,導致手機感光元件受損,拍攝時產生紫點。圖/民眾提供
有民眾反映,中台灣燈會「龍之異次元」燈區,因有雷射光束,導致手機感光元件受損,拍攝時產生紫點。圖/民眾提供

元宵 江肇國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少年開貨車進公有球場甩尾 田尾鄉長怒:寵子不孝

彰化縣田尾鄉立托兒所旁籃球場前天一輛小貨車闖進甩尾,球場被破壞,留下胎痕,公所報警處理,鄉長許淑美今天也在臉書上發文言直...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