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積電權重過高...台指期正式被打入美國「窄基指數」 金管會說話了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震央鄰近南投!17:35花蓮萬榮鄉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4級

設寵物生命紀念區讓毛小孩體面離開 竹縣:推動有壓力

新竹縣議員朱健銘提出應盡快推動設立新竹縣寵物生命紀念園區。圖/新竹縣府新聞處提供
新竹縣議員朱健銘提出應盡快推動設立新竹縣寵物生命紀念園區。圖/新竹縣府新聞處提供

長期關心動物權益的新竹縣議員朱健銘今在新竹縣議會定期會上,提出新竹縣作為友善動物城市,除了完善動物收容外,也應盡快推動設立「新竹縣寵物生命紀念園區」,讓作為家中一分子的毛小孩,在走過生命最後一段路程時能夠體面,也讓飼主得到心靈上的安慰。新竹縣動保所坦言推動上有壓力。

朱健銘表示,以往寵物過世礙於法規,都只能依環保法規當作「垃圾」焚燒,但這樣的處理辦法對於將寵物視作家人的飼主來說難以接受,因此農業部在今年7月已經讓寵物生命紀念業合法化,且鄰近的桃園市更在上個月底成立了全台首間合法的寵物生命紀念園區,新竹縣如何跟上,許多飼主都在關注。

朱健銘指出,新竹縣要推動合法寵物生命紀念業,應先討論制定管理辦法,縣府需要提供完善制度協助業者申請興辦事業、成為合法經營者,同時應規畫區域設立新竹縣寵物生命紀念園區,並討論民間業者是否可以進駐經營相關業務。

朱健銘也在議會上當場向新竹縣動保所提問,民間業者設立寵物生命紀念園區是否有規定要具環保焚化爐、專業火化師、寵物專屬的納骨塔位、樹葬、花葬區、無主人寵物慰靈碑區及羽化別館等設施,以及縣府如何協助業者新設並規範。

新竹縣動保所長彭正宇坦承,由於寵物生命紀念園區從用地取得到完成土地變更都需要時間,而國土計畫法2025年實施後,將取代現行區域計畫法,在現階段推動寵物生命園區有時間上的壓力。

不過彭正宇針對民間業者是否可許經營回覆,若民間業者有適合的土地,可依據農業部今年7月公布的「非都市土地申請變更為寵物生命紀念設施使用興辦事業計畫審查作業要點」,通過農業部、縣府審查後設立,可縮短推動時程,新竹縣動保所也會盡力輔導業者,通過審查取得合法資格。

寵物 新竹 毛小孩

延伸閱讀

竹縣高中不足議員提「終止這校合約」 楊文科:2縣立高中擴校增班

睽違40年竹縣大隘三鄉運動會將再次舉辦 今舉行點燃聖火

歐陽霆質詢問題多提供縣長O、X手牌 楊文科:非常有趣

新竹縣議員陳栢誠今宣示就職 3年任期將聽取民意當目標

相關新聞

桃園又停電了 八德區2997戶受影響台電搶修中

桃園市又無預警停電了,八德區下午2時有2997戶停電,原因仍在查明中,台電人員正全力搶修。據悉,台電事發後緊急處理,目前...

快儲水!桃園5區明停水 影響7萬6137戶

台水公司表示,為確保供水設備安全及配合能源政策,明日上午8時起至周四上午2時,辦理「龍潭給水廠高壓電氣設備檢驗等工程」,...

小人國停電周邊687戶也遭殃 台電抱歉:包商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

桃園市最近頻頻無預警停電事故,今天中午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突然停電,引起許多正在園區遊玩的遊客和校外教學的國小師生驚呼「...

桃園龍潭小人國中午突停電 遊客小朋友大驚 業者回應了

桃園市最近接二連三停電,桃園市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今天早上也突然發生停電,遊客拍下畫面,還有不少國小師生來校外教學,直呼...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