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研究所「碩博合開課」突遭教部縮限 大學教授不滿:當我們幼兒園?

田馥甄無緣音樂節…大陸演出遭取消真相曝光 經紀公司全說了

小插曲引關注!布林肯離京前突訪唱片行 外媒解讀有1象徵意義

堆積如山!桃園陷垃圾黑暗期 市府:與基北北互惠處理

桃園垃圾處理量大減,龜山區大埔垃圾轉運站堆成垃圾山,引來強烈民怨。副市長蘇俊賓今坦言,明年6月前桃園將進入垃圾黑暗期,會加強與新北、基隆區域互惠解決垃圾問題。圖/議員陳雅倫提供
桃園垃圾處理量大減,龜山區大埔垃圾轉運站堆成垃圾山,引來強烈民怨。副市長蘇俊賓今坦言,明年6月前桃園將進入垃圾黑暗期,會加強與新北、基隆區域互惠解決垃圾問題。圖/議員陳雅倫提供

桃園市欣榮焚化爐10月起整改長達8.5個月,地方擔憂垃圾處理量負荷不及,龜山區大埔垃圾轉運站更堆成垃圾山,惡臭引來強烈民怨。副市長蘇俊賓今坦言,明年6月前是桃園的垃圾黑暗期,會加強與新北、基隆區域互惠解決垃圾問題。為避免暫置垃圾臭味影響居民,清潔隊將加強噴灑除臭劑、灑水降溫,加強汙染防治。

欣榮焚化廠單爐每日垃圾處理量為650噸,考量該廠已操作近22年,設備需大幅修繕,今年10月1日至明年1月15日一號爐停爐107天,明年3月1日至4月15日二號爐停爐45天,明年4月16日到6月15日一、二號爐同時停爐62天,期間影響垃圾處理量估約17萬9400噸。

焚化廠處理量能不足,加上多處掩埋場容量紛紛飽和,導致原只負責轉運的大埔垃圾轉運站,堆置越來越多垃圾。時代力量桃園黨部主任陳葦澤日前到場,批評轉運站宛如已成大型垃圾場,到處可見清潔員徒手挖汙泥,周邊墓地也堆滿垃圾。

議員陳雅倫指出,市府曾承諾大埔轉運站的垃圾不會放過夜,卻失信於民,位在下風處的居民不堪其擾,呼籲欣榮焚化爐整改完成後,要優先處理大埔轉運站非法暫置的垃圾;此外,桃園替基隆、新北處理灰渣,市府也應協調北北基等縣市接受桃園垃圾,達到真正的區域互惠。

蘇俊賓在議會答詢時表示,欣榮完成整改前,桃園確實有垃圾危機,期間垃圾將由生質能中心分擔處理量能,同時成立區域互惠合作平台,由基北北等縣市幫忙垃圾去化,桃園則協助上述縣市處理廚餘和底渣再生粒料。

環保局表示,焚化廠整改期間處理量能不足的垃圾,會暫置於觀音區保障、楊梅區員本及龍潭區店子湖垃圾掩埋場,並調度大埔轉運站協助夜間清運;為避免轉運期間散發酸臭味,各掩埋場中午時會暫停作業,市府也會每日加強噴灑消毒除臭劑及灑水降溫,盼改善環境問題。

垃圾危機 大埔 桃園

延伸閱讀

議員籲南桃園設兒童醫院 市府:重點是小兒科醫師不足

桃園復興新區長走馬上任 蘇佐璽:今起當復興區的僕人

桃園觀音反SRF電廠 連署喊撤廠

新聞幕後/還原龍潭台積止步始末 綠營「愚公移山」迎不來護國神山?

相關新聞

快儲水!桃園5區明停水 影響7萬6137戶

台水公司表示,為確保供水設備安全及配合能源政策,明日上午8時起至周四上午2時,辦理「龍潭給水廠高壓電氣設備檢驗等工程」,...

小人國停電周邊687戶也遭殃 台電抱歉:包商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

桃園市最近頻頻無預警停電事故,今天中午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突然停電,引起許多正在園區遊玩的遊客和校外教學的國小師生驚呼「...

桃園龍潭小人國中午突停電 遊客小朋友大驚 業者回應了

桃園市最近接二連三停電,桃園市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今天早上也突然發生停電,遊客拍下畫面,還有不少國小師生來校外教學,直呼...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桃園市今下午停電影響全市近萬戶,稍早晚間9點45分,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突然停電,目前影響7045戶。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