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520就任後賴清德願赴立院國情報告 藍綠底線「統問統答」

國1平鎮段聯結車撞上掉落車道貨櫃 司機卡車內命危送醫搶救不治

新竹永恆之丘才啟用就積水 綠議員:市府甩鍋、卸責

新竹市「永恆之丘」納骨塔部分區域下雨就積水,卻仍開放民眾登記申請,民進黨市議員楊玲宜今重砲回擊新竹市政府。圖/楊玲宜提供
新竹市「永恆之丘」納骨塔部分區域下雨就積水,卻仍開放民眾登記申請,民進黨市議員楊玲宜今重砲回擊新竹市政府。圖/楊玲宜提供

新竹市「永恆之丘」納骨塔部分區域下雨就積水,卻仍開放民眾登記申請,民進黨市議員楊玲宜認為,市長高虹安在日前被檢調再度約談涉貪案後,果不其然再次拋出新竹大秘寶,這回場景來到香山大坪頂的永恆之丘。去年底前市府就變更設計增加鋁門窗、增設遮雨屋簷等項目,高虹安上任後今年3月工程已通過初驗,如今卻選擇甩鍋、卸責,兩手一攤。

楊玲宜說,位於香山大坪頂的永恆之丘是新竹市第四座納骨塔,為了滿足新竹市民迫切需求,前市府從原先規畫的1萬個塔位增加至4萬3769個塔位,歷經5次變更設計,整體總經費從2億8000萬增加至5億490萬元,並於去年底完工。

楊玲宜認為,若高虹安認為原先設計有問題,那就應該依照程序變更設計追加項目,與廠商變更契約內容。但高卻選擇大動作開記者會,甩鍋、卸責,然後兩手一攤告訴市民大眾,選塔位好自為之,因為身為市長的她沒法處理,等明年再說。

事實上,去年底前市府進行第五次變更設計,增加鋁門窗、增設遮雨屋簷、天井加蓋透明玻璃等等項目,今年高虹安上任後3月初驗工程也已通過,那為何一場大雨卻讓永恆之丘變了調?

楊玲宜說,高虹安至今都未認清自己的角色,地方首長是地方行政單位的負責人,先不說初驗通過後竟然還發生積水、塔位被弄濕的離譜狀況,更有臉卸責是前市府的設計不良。

同樣的竹市棒球場、西大路地下道等案,都是在竣工後尚未完成驗收前,發現問題,而高虹安卻始終選擇先甩鍋、卸責前朝,至今無法提出正確解方,也看不到任何已徹底解決改善的跡象。

楊玲宜建議,高虹安應該盡速對議會說明清楚,既然發現問題,為何不辦理變更設計進行改善?為何驗收工程通過後,還會發生積水、塔位被弄濕?為何五月份可以對外正式啟用?請不要再用一貫套路,甩鍋、卸責、兩手一攤來掩飾自己的執政無能、治理無方。

新竹 楊玲宜 高虹安

延伸閱讀

永恆之丘積水竹市議會新聯線黨團將赴監察院檢舉前市府

高虹安指永恆之丘納骨塔積水 議員籲扛責解決問題

竹市最美納骨塔遇風雨積水 綠議員:強行啟用很奇怪

砸5億設計未考慮地域特性 竹市最美納骨塔遇風雨造成積水

相關新聞

快儲水!桃園5區明停水 影響7萬6137戶

台水公司表示,為確保供水設備安全及配合能源政策,明日上午8時起至周四上午2時,辦理「龍潭給水廠高壓電氣設備檢驗等工程」,...

小人國停電周邊687戶也遭殃 台電抱歉:包商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

桃園市最近頻頻無預警停電事故,今天中午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突然停電,引起許多正在園區遊玩的遊客和校外教學的國小師生驚呼「...

桃園龍潭小人國中午突停電 遊客小朋友大驚 業者回應了

桃園市最近接二連三停電,桃園市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今天早上也突然發生停電,遊客拍下畫面,還有不少國小師生來校外教學,直呼...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桃園市今下午停電影響全市近萬戶,稍早晚間9點45分,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突然停電,目前影響7045戶。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