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民進黨團拜會日本自民黨參議員 盼助台加入CPTPP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拜會日本自民黨參議員,盼助台加入CPTPP。圖/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提供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拜會日本自民黨參議員,盼助台加入CPTPP。圖/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提供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訪日,市政考察行程到日本參議院拜會參議員滝波宏文,隨後並前往台灣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拜訪謝長廷大使,黨團總召鄭宇恩指出,感謝滝波宏文參議員長期推動台日合作,盼未來在各領域有更多交流及互動,持續深化台日友好,也協助台灣加入CPTPP

本次訪日團成員包含黨團總召鄭宇恩、幹事長卓冠廷、新北市議員李余典、黃俊哲、鍾宏仁、廖宜琨、蘇錦雄、張嘉玲、山田摩衣、李宇翔、陳乃瑜及顏蔚慈一同參與。

鄭宇恩指出,福井縣美濱町和石門區締結為友好城市已經逾35年,近年則在滝波宏文參議員的協助下,促成大飯町和淡水區簽訂友好交流城市,足見福井和新北互動友好且益發深厚。鄭宇恩強調,感謝滝波宏文參議員長期推動台日合作,在2021年促成日本參議院全體一致通過台灣加入WHO決議的提案,盼未來在各領域有更多交流及互動,也盼能持續協助台灣加入CPTPP。

卓冠廷指出,近期中國無視國際標準,片面宣布暫停進口日本水產品,如此違背CPTPP原則的作法,讓大家看見中國沒有參與CPTPP的資格。而對於中國的不理性行為,台灣會和日本站在一起,堅定科學對應的立場,尤其我國政府已3度赴日視察及監測,檢測結果均符合國際安全標準。卓冠廷也稱,在座議員均願意為日本水產品宣傳,因為日本的漁產品是台灣人的最愛。

陳乃瑜表示,感謝日本向國際發聲,呼籲支持台灣加入WHO,今年五月也在瑞士WHA現場,親身感受到國際對台灣的支持;此次日本行趁空前往超市,看見架上販售台灣鳳梨,衷心感謝日本在台灣鳳梨遭中國為政治考量宣布暫停進口時,很快伸出援手。

黃俊哲也指出,兩年前在疫情最險峻、國際疫苗供應緊張的時刻,日本政府第一時間贈送我國大量疫苗,見證台日在彼此有難時互相扶持的情誼。

張嘉玲表示,日本前首相安倍曾說「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而我們有一天也會說「日本有事就是台灣有事」,日本若有任何台灣能夠幫忙的,我們一定會全力來協助,台灣與日本彼此的情誼深厚,彼此幫助有很好的互動,盼雙方情誼可以持續深化,誠如謝長廷大使所說的「善的循環」。

山田摩衣議員指出,台日夥伴關係日益緊密,日本政府也在許多國際場合提倡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也期待未來台灣及日本除了持續透過城市外交深化合作關係,也藉安全等領域更深化的合作,共同促進印太區域和平自由開放及穩定。

CPTPP 卓冠廷 山田摩衣 日本 議員 陳乃瑜

延伸閱讀

國慶交鋒/藍批國慶僅台灣遮國旗 綠回國旗不可能被抹滅

淡北道路施工黑暗期 北捷縮短班距「卻沒說何時施行」

剛啟用的淡海國小遭爆飄出甲醛味 新北教育局:檢測無疑慮

暑假尾聲「開心運」 淡水親子籃球公益賽很有趣

相關新聞

多家米其林餐廳稽查不合格 衛生講習數竟比營業登記數少

君品頤宮、天香樓、米香、A Cut等米其林餐廳與摩斯漢堡,近年發生多次衛生稽查不合格的情況,餐飲衛生環境堪憂。議員今揭露...

傳代表民進黨戰2026? 王世堅:選市長不在生涯規畫中

2026縣市首長提前開跑,民進黨立委王世堅被點名可能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現任市長蔣萬安今受訪也大讚王是「真男人」,王...

2026唯一能打敗蔣萬安是他? 蔣萬安也認證王世堅真男人

2026北市長選戰布局,綠營有人拱立委王世堅參選2026北市長選戰,前立委高嘉瑜也說,她2022曾當小英總統的面推薦王世...

北市府解約 台智光不服 蔣萬安:啟動爭議調解 促月租降至1761元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台智光案爭議,台北市長蔣萬安本月8日宣布啟動終止警察局專用費率子約作業,眼看台智光15天說明期限明...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