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調訪陸!特斯拉CEO馬斯克突抵達北京 並與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

花蓮紅單危樓「耐震補強」再+1 華爾街大樓住戶盼社會善款挹注

澎湖孝子遭遊客爆打民怨續燒 縣警局出面回應了

洪姓男子開車和騎車遊客擦撞,卻被對方持安全帽爆打送醫,引爆澎湖全島怒火。讀者提供
洪姓男子開車和騎車遊客擦撞,卻被對方持安全帽爆打送醫,引爆澎湖全島怒火。讀者提供
洪姓男子上月26日在澎湖203縣道東衛岔路口和騎車的王姓遊客擦撞,卻被王男夥同好友痛毆,引起澎湖人民怨,警方帶回涉案4男2女,卻僅依傷害移送4人至地檢署,且均交保、請回,案發延燒一周未平,仍在澎湖地方發酵,今下午澎湖縣警局林逢泉率多名主管開記者會,澄清該案一共移送8人,全案正由澎檢調查中。

王姓遊客從北部到澎湖觀光,上月26日中午12時許騎車外出,在縣道203號東衛岔路口處,與駕駛汽車的洪姓男子發生擦撞,雙方疑似發生口角,王男與多名好友涉嫌將洪男拉出車外毆打,還當街跳上轎車,破壞擋風玻璃等處,洪男頭部也被打到掛彩。

警方接獲報案後,陸續帶回4男2女到派出所偵辦,但傳出有澎湖在地鄉民不滿遭外地人欺負,昨天糾眾到派出所前「關心」,警方擔心事態擴大,再將6人帶到馬公警分局偵辦,詢問後,針對動手的王男、林男等4人依傷害罪、妨害秩序等罪移送澎檢偵辦。

檢方訊問後,認為洪男無嚴重傷勢或生命危險,案發監視器畫面及證物都已扣案,無羈押必要,涉嫌動手的林男等3人6萬元交保,1人請回,27日王男等人離開澎湖時,警方擔心再生事端,派員監控直到離開澎湖。

原以為事件就此平息,但涉案多人卻僅移送4人,引起澎湖鄉親震怒,王男等人身分也被陸續肉搜,其中1名女子拒絕受訪且比出「YA」手勢,網友氣不過肉搜起底,並湧入帳號留言狂酸,導致女子緊急關閉臉書。

案發近1周,澎湖在地民怨未平,質疑警方包庇罪犯。今縣警局長林逢泉率多名主管開記者會,澄清當時是依據路口監視器、行車記錄器等畫面,加上在場人證詞,將動手的4人依加重聚眾鬥毆等罪移送地檢署,沒有動手的2男2女,也一併以關係人身分移送,並非外傳的僅移送4人。

警方表示,刑法聚眾鬥毆之在場助勢罪,須主觀上有參與聚眾鬥毆犯意,而有在場吆喝或吶喊助長聲勢行為,如僅在場觀看,不構成犯罪,但為求慎重,其餘人均送去地檢署由檢察官偵查訊問。

至於當時會戒護涉案王男等人至機場,是為避免這群人繼續留在澎湖地方滋事、傷害鄉親,也避免鄉親與這些人有所衝突,因此以警力監控這些人搭機離開澎湖,目的在防制可能發生的暴力衝突,不是護送他們。

警方指出,案發後警察局、馬公分局都未接獲民代關心案件偵辦,全案均依法偵辦,證據到哪裡就辦到哪裡,相關施暴者也是依最重的法條加重聚眾鬥毆罪移送,最重可處7年6月徒刑。

洪姓男子開車和騎車遊客擦撞,卻被對方持安全帽爆打送醫,引爆澎湖全島怒火,警方事後帶回6男2女偵辦。讀者提供
洪姓男子開車和騎車遊客擦撞,卻被對方持安全帽爆打送醫,引爆澎湖全島怒火,警方事後帶回6男2女偵辦。讀者提供

澎湖縣 馬公 鬥毆

延伸閱讀

澎湖「比YA」女道歉了!發文還原事發經過 最新聲明曝光

澎湖六煞不斷被起底 1嫌疑為資產管理公司負責人

澎湖孝子遭痛毆 網紅肉搜觀光客公司在桃園

影/外地客打爆澎湖人 陳光復:這種觀光客「嘜來」

相關新聞

環狀線因強震受損搶修…新北捷運局科長猝逝 同事驚嘆:他是運動好手

新北環狀線在0403大地震時鋼箱梁受損,目前板新至橋和站還無法通行,捷運局正如火如荼拚修復,卻傳出主辦的捷運局工程管理科...

高屏大橋通了! 砂石車貨車翻覆交通受阻7小時

高屏大橋今天凌晨發生車禍,砂石車和另輛小貨車翻覆雙向車道,致橋梁交通受阻,經業者清除翻覆車輛和散落橋上的數噸沙土,直到今...

外交部驚傳女子「坐3樓女廁窗台」 警消急救援...半小時勸下

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上的外交部,今天早上驚傳有人要跳樓,警、消獲報,發現一名年輕女子坐在3樓女廁窗台,經外交部內部同...

長2公尺、粗如成人手臂的眼鏡蛇 卡死電動校門險嚇昏老師

台東某學校今早開校門時,校門動彈不得,老師查看赫然發現竟被1條巨蛇卡住,嚇得通知其他教職員協處理,原來是劇毒眼鏡蛇,不僅...

翁餵鴿罰不怕 鄰居飽受鴿害陳情

台北市內湖一名80歲老先生,3年多來餵野鴿,鄰居因「鴿害」不堪其擾,不僅老鼠蟑螂變多,還因野鴿在一處廢棄大樓築巢繁殖形成...

89歲翁開車 撞死女騎士

八十九歲黃姓老翁昨上午駕駛小貨車經高雄市沿海路右轉頂厝路,擦撞後方直行六十歲柯姓婦人騎乘機車,柯頭部重創,送醫急救不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