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產量大崩8成5…口罩國家隊600廠 疫後剩不到百家

滯留鋒影響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晚天氣好轉 周二再變天

宜蘭警捲死亡車禍無肇責 控時任分局長施壓要他賠50萬

宜蘭縣警局宜蘭分局廖姓警員去年8月駕駛巡邏車解送人犯,撞死闖紅燈機車騎士,公路局鑑定廖員無肇責,檢方也不起訴。廖員控時任宜蘭分局長余中義怕仕途受影響,施壓要他賠償50萬元。余中義表示,基於善意盼廖盡快走出陰霾,抱歉造成不舒服。

廖員表示,他下單位2年,去年8月19日解送人犯時,在縣政北路與凱旋路口被1輛闖紅燈的機車撞到左前車頭,他受輕傷,對方送醫不治。宜蘭監理站去年12月第一次鑑定無肇責,檢方認為不明確請公路局再鑑定,今年1月底第二次鑑定結果仍為無肇責。

廖員說,事發後鑑定結果尚未出來,他也是綠燈沒有明顯過失,余中義就施壓他道歉賠償,先說分局會幫忙,再把廖員父母請去,說死者家屬求償120萬,已經砍到剩80萬,分局幫忙30萬,廖自己要出50萬,還說「相信因果報應,事情發生是有原因」。

「出了車禍活該被撞、被羞辱,你是我的分局長嗎?」廖員怒批,余中義怕影響自己的官途,下屬出事就甩鍋,嘴上說會幫忙,實際上卻酸言酸語處處刁難,根本不適任首長。廖現在經過路口、看到紅綠燈還是很害怕,心情也很低落,希望類似的事件不要發生在其他警察身上。

現任花蓮縣警局主任秘書的余中義回應,對方家屬透過中間人提出120萬元道義賠償,他基於善意希望下屬盡快回歸正常生活,才聯繫廖員父母,最後也尊重其意願走法律途徑,遺憾彼此對這件事認知不同;至於「因果輪迴說」,是自己思慮不周,造成廖員與家人不舒服相當抱歉。

宜蘭縣警局表示,會聯繫訪視廖員,了解詳情並提供一切必要協助。

宜蘭警分局廖姓警員去年捲入死亡車禍,公路局2次鑑定皆無肇責,時任分局長余中義卻要他賠償對方50萬元。聯合報系資料照
宜蘭警分局廖姓警員去年捲入死亡車禍,公路局2次鑑定皆無肇責,時任分局長余中義卻要他賠償對方50萬元。聯合報系資料照

下屬 宜蘭 父母

延伸閱讀

屏警交通隊分析去年車禍「7成在路口」 闖紅燈違規大執法

宜蘭某國小繼18童腹瀉嘔吐 又有多人感冒不適

水火同源熄火了 網見宜蘭知名景點突滅火憂心 公所:較可能是外力因素

台中清水區這里死亡車禍頻傳 立委爭取替代道路今啟用

相關新聞

環狀線因強震受損搶修…新北捷運局科長猝逝 同事驚嘆:他是運動好手

新北環狀線在0403大地震時鋼箱梁受損,目前板新至橋和站還無法通行,捷運局正如火如荼拚修復,卻傳出主辦的捷運局工程管理科...

高屏大橋通了! 砂石車貨車翻覆交通受阻7小時

高屏大橋今天凌晨發生車禍,砂石車和另輛小貨車翻覆雙向車道,致橋梁交通受阻,經業者清除翻覆車輛和散落橋上的數噸沙土,直到今...

外交部驚傳女子「坐3樓女廁窗台」 警消急救援...半小時勸下

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上的外交部,今天早上驚傳有人要跳樓,警、消獲報,發現一名年輕女子坐在3樓女廁窗台,經外交部內部同...

長2公尺、粗如成人手臂的眼鏡蛇 卡死電動校門險嚇昏老師

台東某學校今早開校門時,校門動彈不得,老師查看赫然發現竟被1條巨蛇卡住,嚇得通知其他教職員協處理,原來是劇毒眼鏡蛇,不僅...

翁餵鴿罰不怕 鄰居飽受鴿害陳情

台北市內湖一名80歲老先生,3年多來餵野鴿,鄰居因「鴿害」不堪其擾,不僅老鼠蟑螂變多,還因野鴿在一處廢棄大樓築巢繁殖形成...

89歲翁開車 撞死女騎士

八十九歲黃姓老翁昨上午駕駛小貨車經高雄市沿海路右轉頂厝路,擦撞後方直行六十歲柯姓婦人騎乘機車,柯頭部重創,送醫急救不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