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疑「生熟食混用」釀禍!11人上吐下瀉就醫 漢來海港巨蛋店停業2天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竹東高中全校上千學生搭校車 一早車禍居民批橫衝直撞早晚出事

國立竹東高中今天上午7時許傳出校車衝撞護欄事故,造成學生及司機在內7人受傷,分別送往3醫院搶救,校方已緊急派老師及教官到醫院關心。事故發生後不少竹東居民痛批平時上下課校車在市區就橫衝直撞「早晚會出事」,未料真的出意外,呼籲校方重視學生通勤安全。

竹東高中校長彭德和回應,事故發生後,6名受傷學生及邱姓校車駕駛已送往台大醫院竹東院區、竹北台大生醫醫院及台北榮總新竹分院,校方第一時間即讓老師及教官都到醫院關心受傷學生,目前經教官掌握學生狀況都無大礙,部分已出院,由家長帶回家休養。

據了解,竹東高中因為新竹地區前列志願的學校,學生來自新竹縣市各鄉鎮,甚至還有遠從苗栗縣前來通勤上課的學生,光校車路線就有30多條路線,全校依靠校車通勤的學生人數比例更高達7成、達上千名學生,每到上放學時段都會有為數不少的遊覽車進出校園接送學生。

竹東地方居民指出,竹東高中校車是由民間遊覽車業者經營,但時常看到校車為趕時間,而在市區車速不低。還有居民痛批「這麼多學生的生命就掌握在駕駛的行為上,結果開車方式簡直就跟載貨物一樣,每次看到這些交通車開車的方式就知道一定會出事」、「每次看到竹東高中上下課時的校車,在竹東市區橫衝直撞時,我心裡就想說早晚會出事,建議校方可以重視這個問題,不要拿百姓的生命安全開玩笑」。

竹東高中校方坦言校車是每年招標由委外業者經營,但過去從未發生如此嚴重事故,多為校車在市區與其他車輛輕微擦撞,校方將檢討校車問題,同時根據委外合約,要求業者全面檢查車輛狀況及要求司機上路前務必確認身體情況,不排除依約求償、開罰。

彭德和指出,除了受傷學生送醫外,其餘學生今天仍正常到校,校方已在上午啟動心理輔導機制,由學校老師安撫因車禍受到嚴重驚嚇的學生,若學生仍無法平復心情上課,也會通知家長帶回讓學生在家休養,學校會持續追蹤學生身心狀況。

新竹縣竹東高中一輛校車,今天上午7時許行經北興路二段時,不明原因竟衝撞護欄,由於撞擊力道猛烈,造成車上司機與6名學生受傷流血送醫。圖/民眾提供
新竹縣竹東高中一輛校車,今天上午7時許行經北興路二段時,不明原因竟衝撞護欄,由於撞擊力道猛烈,造成車上司機與6名學生受傷流血送醫。圖/民眾提供

校車 竹東高中

延伸閱讀

車頭全毀!竹東高中校車猛撞護欄 司機學生7人掛彩送醫

相關新聞

環狀線因強震受損搶修…新北捷運局科長猝逝 同事驚嘆:他是運動好手

新北環狀線在0403大地震時鋼箱梁受損,目前板新至橋和站還無法通行,捷運局正如火如荼拚修復,卻傳出主辦的捷運局工程管理科...

高屏大橋通了! 砂石車貨車翻覆交通受阻7小時

高屏大橋今天凌晨發生車禍,砂石車和另輛小貨車翻覆雙向車道,致橋梁交通受阻,經業者清除翻覆車輛和散落橋上的數噸沙土,直到今...

外交部驚傳女子「坐3樓女廁窗台」 警消急救援...半小時勸下

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上的外交部,今天早上驚傳有人要跳樓,警、消獲報,發現一名年輕女子坐在3樓女廁窗台,經外交部內部同...

長2公尺、粗如成人手臂的眼鏡蛇 卡死電動校門險嚇昏老師

台東某學校今早開校門時,校門動彈不得,老師查看赫然發現竟被1條巨蛇卡住,嚇得通知其他教職員協處理,原來是劇毒眼鏡蛇,不僅...

翁餵鴿罰不怕 鄰居飽受鴿害陳情

台北市內湖一名80歲老先生,3年多來餵野鴿,鄰居因「鴿害」不堪其擾,不僅老鼠蟑螂變多,還因野鴿在一處廢棄大樓築巢繁殖形成...

89歲翁開車 撞死女騎士

八十九歲黃姓老翁昨上午駕駛小貨車經高雄市沿海路右轉頂厝路,擦撞後方直行六十歲柯姓婦人騎乘機車,柯頭部重創,送醫急救不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