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訪陸最後一站!傅崐萁等立委參觀北京車展 大陸民眾瘋問「他是誰?」

男酒駕遭警扣車並開罰 5小時後逕自將保管車輛開走

桃園吳姓男子今年元月間某日凌晨飲酒後駕車返家,卻在離家281公尺遠的路口遇桃市桃園警分局青溪派出所執行酒測勤務,發現吳的酒測值為0.22mg/l,當場拆車牌、扣車移置保管並開罰,詎料,吳男當天上午近8點,潛入警所停車場逕自將愛車開走,桃園地檢署偵結,將他依隱匿公務員職務上掌管之物品罪嫌起訴,聲請簡易判決。

起訴指出,47歲吳姓男子家住桃園區大興路巷內大樓,今年1月19日凌晨2點44分駕車返家,行經桃園區大興路與民有三街口前,遭桃園警分局青溪派出所警員查獲酒後駕車,吐氣酒精濃度為每公升0.22毫克,雖未達移送地檢署法辦0.25mg/l的標準,仍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5條規定,將吳男駕駛的車輛當場查扣,並移置到青溪派出所後方停車場代為保管。

詎料,吳男名之車輛已經遭警方依法保管,乃屬公務員職務上所掌管的物品,竟於當天上午7點37分,前往警所後方停車場,以鑰匙發動車輛後逕行駕車離去,經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才驚覺事情不妙,循線將吳男逮回。

吳男坦承未經員警同意擅自將車開走,但否認有觸法犯意,以「我不知道要先繳罰單才可以領車!」來辯稱,但有警員職務報告、桃市警局舉發交通違規移置保管車輛通知單、酒精濃度測定紀錄表、搜索扣押筆錄及扣押物品目錄表、現場監視器畫面佐證,吳男犯行應勘認定。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桃園吳姓男子凌晨遇警攔檢酒測值0.22mg/l,車輛遭查扣移置保管場,詎料,吳男當日上午逕自潛入警所後方停車場將愛車駛離,桃園地檢署偵結,將他依隱匿公務員職務上掌管之物品罪嫌起訴,聲請簡易判決。示意圖/警方提供
桃園吳姓男子凌晨遇警攔檢酒測值0.22mg/l,車輛遭查扣移置保管場,詎料,吳男當日上午逕自潛入警所後方停車場將愛車駛離,桃園地檢署偵結,將他依隱匿公務員職務上掌管之物品罪嫌起訴,聲請簡易判決。示意圖/警方提供

交通違規 停車場 桃園 酒駕

延伸閱讀

連假前擴大取締 中市府酒駕零容忍:取締量能六都第一

中市連續5日執行防酒駕勤務 鄭照新:提高見警率

金賽綸秒刪與金秀賢貼臉照遲遲未回應 友曝她壓力大「狀況複雜她很糾結」

保時捷「如砲彈出膛」 中國女留學生美國酒駕撞斷腰

相關新聞

環狀線因強震受損搶修…新北捷運局科長猝逝 同事驚嘆:他是運動好手

新北環狀線在0403大地震時鋼箱梁受損,目前板新至橋和站還無法通行,捷運局正如火如荼拚修復,卻傳出主辦的捷運局工程管理科...

高屏大橋通了! 砂石車貨車翻覆交通受阻7小時

高屏大橋今天凌晨發生車禍,砂石車和另輛小貨車翻覆雙向車道,致橋梁交通受阻,經業者清除翻覆車輛和散落橋上的數噸沙土,直到今...

外交部驚傳女子「坐3樓女廁窗台」 警消急救援...半小時勸下

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上的外交部,今天早上驚傳有人要跳樓,警、消獲報,發現一名年輕女子坐在3樓女廁窗台,經外交部內部同...

長2公尺、粗如成人手臂的眼鏡蛇 卡死電動校門險嚇昏老師

台東某學校今早開校門時,校門動彈不得,老師查看赫然發現竟被1條巨蛇卡住,嚇得通知其他教職員協處理,原來是劇毒眼鏡蛇,不僅...

翁餵鴿罰不怕 鄰居飽受鴿害陳情

台北市內湖一名80歲老先生,3年多來餵野鴿,鄰居因「鴿害」不堪其擾,不僅老鼠蟑螂變多,還因野鴿在一處廢棄大樓築巢繁殖形成...

89歲翁開車 撞死女騎士

八十九歲黃姓老翁昨上午駕駛小貨車經高雄市沿海路右轉頂厝路,擦撞後方直行六十歲柯姓婦人騎乘機車,柯頭部重創,送醫急救不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