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熱門話題真人秀爆紅!高渣猛男震撼宣告竟「罹癌了」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皆集中26日「兩時段」用餐

台東延平鄉民住家中槍「臟器外露」 現場有一支管制獵槍

1200枚彈殼放人行道 懲處5官警

民眾在林口分局前的人行道石椅發現整箱彈殼。記者黃子騰/翻攝
民眾在林口分局前的人行道石椅發現整箱彈殼。記者黃子騰/翻攝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本月廿日至林口警分局靶場打靶後,將一千兩百枚彈殼遺落林口分局前人行道,經民眾發現報案,若流出被製成改造子彈,恐影響治安。警方將負責搬運的陳姓、張姓警員記一小過,劉姓教官、曾姓助教申誡兩次,廖姓督察組長申誡一次。

警方調查,中和分局至林口分局靶場進行射擊常年訓練測驗,當天下午四點多結束,陳姓、張姓警員以手推車搬運六箱共七千六百枚彈殼,其中一個裝一千兩百枚彈殼紙箱遺落人行道,兩人未察覺,將其他箱彈殼搬上車返回分局,沒再清點彈殼數量。

當晚九點多,石姓男子步行經林口分局前人行道,發現該箱彈殼被放在石椅上,向分局值班台警員報案;鑑識人員清點有一千兩百枚彈殼,經查當天僅中和分局前來打靶,通知中和分局隔天至林口分局領回彈殼。

中和分局調查認為,陳、張運送空彈殼大意疏失,返回分局又未確實清點,造成遺落,記一小過;劉姓教官、曾姓助教未盡盤點之責,申誡兩次;廖姓督察組長未盡督導之責,申誡一次。中和分局表示,將檢討械彈運送安全,持續加強員警教育訓練,杜絕類似案件發生。

一名資深偵查隊小隊長說,制式彈殼金屬材質穩定,即便擊發過,不影響強度,曾有人收集國外擊發過的彈殼,走私或以廢五金名目進口,裝填彈頭及火藥製成改造子彈,若這批遺落彈殼流入不法分子手中,製成子彈賣出用於犯罪,後果嚴重。

人行道 林口

延伸閱讀

旅客上、下車險遭撞 公車站與自行車道交織藏危機

撫遠公園77棵樹遭砍? 公燈處:高危險樹木、改植喬木

人行道竟有1200枚空彈殼 搬運疏忽中和警嚴懲結果出爐

人行道YouBike置物籃驚見1200枚彈殼 中和警認疏漏記過究責

相關新聞

環狀線因強震受損搶修…新北捷運局科長猝逝 同事驚嘆:他是運動好手

新北環狀線在0403大地震時鋼箱梁受損,目前板新至橋和站還無法通行,捷運局正如火如荼拚修復,卻傳出主辦的捷運局工程管理科...

高屏大橋通了! 砂石車貨車翻覆交通受阻7小時

高屏大橋今天凌晨發生車禍,砂石車和另輛小貨車翻覆雙向車道,致橋梁交通受阻,經業者清除翻覆車輛和散落橋上的數噸沙土,直到今...

外交部驚傳女子「坐3樓女廁窗台」 警消急救援...半小時勸下

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上的外交部,今天早上驚傳有人要跳樓,警、消獲報,發現一名年輕女子坐在3樓女廁窗台,經外交部內部同...

長2公尺、粗如成人手臂的眼鏡蛇 卡死電動校門險嚇昏老師

台東某學校今早開校門時,校門動彈不得,老師查看赫然發現竟被1條巨蛇卡住,嚇得通知其他教職員協處理,原來是劇毒眼鏡蛇,不僅...

翁餵鴿罰不怕 鄰居飽受鴿害陳情

台北市內湖一名80歲老先生,3年多來餵野鴿,鄰居因「鴿害」不堪其擾,不僅老鼠蟑螂變多,還因野鴿在一處廢棄大樓築巢繁殖形成...

89歲翁開車 撞死女騎士

八十九歲黃姓老翁昨上午駕駛小貨車經高雄市沿海路右轉頂厝路,擦撞後方直行六十歲柯姓婦人騎乘機車,柯頭部重創,送醫急救不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