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田馥甄無緣音樂節…大陸演出遭取消真相曝光 經紀公司全說了

小插曲引關注!布林肯離京前突訪唱片行 外媒解讀有1象徵意義

一圖看懂台北最賺錢路線公車前10名 它去年吸3.5億、載客人次破千萬

市定古蹟出事!林百貨雨遮板表層混凝土崩落 初判肇因於熱脹冷縮

台南舊城區林百貨今晚發生疑似5樓屋簷大量磁磚掉落,損及下方1輛自小客車,無人受傷;市府初步調查,掉落部分非磁磚,而是雨遮板表層混凝土崩落,肇因於長期熱脹冷縮。

中西區林百貨是台南舊城區熱門觀光景點,今晚8時許發生疑似5樓屋簷大量磁磚掉落,警方已封鎖中正路至友愛街間的忠義路段單向車道,相關單位晚上10時完成路面清理。

市府文化局、台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人員相繼趕往現場勘查,初判是5樓屋簷雨遮板長期熱脹冷縮,造成表面混凝土崩落,長度約3公尺。

文化局人員今晚告訴中央社記者,林百貨5樓雨遮板表面混凝土掉落原因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考慮到人車安全,忠義路段暫時單向封鎖,但部分車道仍維持通行;未來維修時,應該不須封館。

台南舊城區的林百貨俗稱「五層樓仔」,1932年12月5日開幕,位於日治台南市末廣町2丁目,是台灣第2間、南台灣第1間百貨公司,也是台灣唯一設有神社的百貨公司,開幕日僅比當時台北市榮町的菊元百貨晚2天,並列為日治台灣南北兩大百貨。

林百貨開幕當年是台南最高建築,擁有台南第1座商用電梯。市府斥資新台幣8000萬元整修,由高青投資取得10年經營權,2014年6月再開幕,已被列為市定古蹟。

台南市中西區林百貨樓,今天晚上約8點40分發生磁磚脫落,大批磁磚掉落路面,警方封鎖道路。 聯合報系記者黃宣翰/翻攝
台南市中西區林百貨樓,今天晚上約8點40分發生磁磚脫落,大批磁磚掉落路面,警方封鎖道路。 聯合報系記者黃宣翰/翻攝

台南 林百貨

延伸閱讀

台泥目標2026年100%生產銷售低碳水泥、混凝土

混凝土預拌車突陷落路面 高市府:超重逾9噸將追償

壓壞水溝蓋路面坍塌…混凝土預拌車半截車身陷坑洞 駕駛倉皇逃出

台南天坑初步檢測鄰房無傾斜 市府:拚上午6時西門路通車

相關新聞

環狀線因強震受損搶修…新北捷運局科長猝逝 同事驚嘆:他是運動好手

新北環狀線在0403大地震時鋼箱梁受損,目前板新至橋和站還無法通行,捷運局正如火如荼拚修復,卻傳出主辦的捷運局工程管理科...

高屏大橋通了! 砂石車貨車翻覆交通受阻7小時

高屏大橋今天凌晨發生車禍,砂石車和另輛小貨車翻覆雙向車道,致橋梁交通受阻,經業者清除翻覆車輛和散落橋上的數噸沙土,直到今...

外交部驚傳女子「坐3樓女廁窗台」 警消急救援...半小時勸下

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上的外交部,今天早上驚傳有人要跳樓,警、消獲報,發現一名年輕女子坐在3樓女廁窗台,經外交部內部同...

長2公尺、粗如成人手臂的眼鏡蛇 卡死電動校門險嚇昏老師

台東某學校今早開校門時,校門動彈不得,老師查看赫然發現竟被1條巨蛇卡住,嚇得通知其他教職員協處理,原來是劇毒眼鏡蛇,不僅...

翁餵鴿罰不怕 鄰居飽受鴿害陳情

台北市內湖一名80歲老先生,3年多來餵野鴿,鄰居因「鴿害」不堪其擾,不僅老鼠蟑螂變多,還因野鴿在一處廢棄大樓築巢繁殖形成...

89歲翁開車 撞死女騎士

八十九歲黃姓老翁昨上午駕駛小貨車經高雄市沿海路右轉頂厝路,擦撞後方直行六十歲柯姓婦人騎乘機車,柯頭部重創,送醫急救不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