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MiLB/張育成敲本季首安 傷癒復出第2戰就終結乾旱

黃子佼性醜聞風波 孟耿如師父藝術家王建揚遭起底「愛拍裸模」

約會中被抓去出任務 蝙蝠中隊陳典聰一次次躲過死神召喚

雪霸大鹿林道東線坍方 警助20名山友脫困

雪霸大鹿林道東線5.2公里處日前發生坍方,20名前往攀登大霸尖山的山友落石阻擋無法下山,保七總隊第五大隊會同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觀霧管理站協助脫困。

保七總隊第五大隊副大隊長王玉琪今天指出,昨天接獲山友報案,指稱於大鹿林道東線5.2公里處,因山壁土石崩落,20人遭擋於落石前,無法下山,情況危急請求協助。

保七第五大隊雪霸分隊觀霧小隊員警與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觀保育巡查員趕往現場,發現大面積土石持續崩落並夾雜樹木擋道,山壁不時還有零星落石散落,險象環生。

員警在現場觀察,待土石鬆動處穩定後,請來外包廠商先以小型挖土機清出通道,並由勤務人員遞給受困民眾安全頭盔,保護人身安全,趁著土石無崩落危險空檔,於現場警戒並陪同山友逐一脫困,總共協助5隊20人通過坍方路段。

保七總隊第五大隊指出,通往大霸尖山之大鹿林道東線5.2公里處發生較大規模坍方,目前道路中斷,車輛無法通行,廠商仍持續搶修中,提醒行經的山友須特別注意安全,小心並快速通過,為了安全起見,在搶通之前暫時禁止自行車進入。

雪霸大鹿林道東線5.2公里處日前發生坍方,20名前往攀登大霸尖山的山友遭落石阻擋無法下山,保七總隊第五大隊會同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觀霧管理站協助脫困。中央社
雪霸大鹿林道東線5.2公里處日前發生坍方,20名前往攀登大霸尖山的山友遭落石阻擋無法下山,保七總隊第五大隊會同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觀霧管理站協助脫困。中央社

國家公園 山友 落石

延伸閱讀

玉山醫療隊每年救治山友500人 雪霸明年增設高山醫療站

奇萊山尋根30師生遇落石 黑鷹今晨出動救援3女生就醫

奇萊山尋根4天3夜明天下山 秀林國中師生遇落石4人傷

奇萊山尋根活動遇落石 花蓮秀林國中4學生受傷

相關新聞

環狀線因強震受損搶修…新北捷運局科長猝逝 同事驚嘆:他是運動好手

新北環狀線在0403大地震時鋼箱梁受損,目前板新至橋和站還無法通行,捷運局正如火如荼拚修復,卻傳出主辦的捷運局工程管理科...

高屏大橋通了! 砂石車貨車翻覆交通受阻7小時

高屏大橋今天凌晨發生車禍,砂石車和另輛小貨車翻覆雙向車道,致橋梁交通受阻,經業者清除翻覆車輛和散落橋上的數噸沙土,直到今...

外交部驚傳女子「坐3樓女廁窗台」 警消急救援...半小時勸下

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上的外交部,今天早上驚傳有人要跳樓,警、消獲報,發現一名年輕女子坐在3樓女廁窗台,經外交部內部同...

長2公尺、粗如成人手臂的眼鏡蛇 卡死電動校門險嚇昏老師

台東某學校今早開校門時,校門動彈不得,老師查看赫然發現竟被1條巨蛇卡住,嚇得通知其他教職員協處理,原來是劇毒眼鏡蛇,不僅...

翁餵鴿罰不怕 鄰居飽受鴿害陳情

台北市內湖一名80歲老先生,3年多來餵野鴿,鄰居因「鴿害」不堪其擾,不僅老鼠蟑螂變多,還因野鴿在一處廢棄大樓築巢繁殖形成...

89歲翁開車 撞死女騎士

八十九歲黃姓老翁昨上午駕駛小貨車經高雄市沿海路右轉頂厝路,擦撞後方直行六十歲柯姓婦人騎乘機車,柯頭部重創,送醫急救不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